close
我之前拍照的地方大都在餐廳,但餐廳的光線幾乎都不足,這時就很希望有腳架可用,但傳統腳架又不方便隨身攜帶,也是我遲遲不敢買的原因,但終於給我找到好東西啦,也就是今天的主角-「Joby Gorillapod 猩猩腳架」。



Gorillapod是Gorilla和Pod的複合字,字面意義就是大猩猩啦,噹噹~~猩猩參見。我因為都是以拍桌面上的物品為主,所以買最小的猩猩腳架,長度和一隻筆差不多喔。



這個LOGO也是拆雲台的按鈕,所以要拆雲台時不要硬拔,這邊已經可以看到雲台很小喔。



旁邊還有安全鎖,鎖上後LOGO就不能按了,以防拍照時不小心誤按整台相機掉出來。



官方將猩猩腳架的雲台稱為快拆雲台,所以設計上也輕薄短小為主,和10元硬幣差不多,而且厚度也不厚,之所以設計成「凸」字型是因為要卡在腳架上。


雲台只要用10元硬幣就可以輕易鎖在相機上(從這裡開始870入鏡啦~XD)。而且因為很小,所以可以直接收進相機包,不用拆下來。



指揮艇組合~~~~~~~~~~~~~~~~~~~XD(好老派)



每一個圓珠都是一個「關節」,都可以活動,所以可隨自己高興折疊出你要的高度,這個部份是我覺得最棒的,因為拍桌上物品時你會需要隨時調整高度,傳統桌上腳架可以往上昇高,但卻沒辦法降至比腳架更低的位置。連結相機那邊那顆「關節」也可以動,完全取代傳統雲台擺動的功能。



圓珠外那圈灰色的東西是防滑用的,所以可以適應地形夾在桌上或是一些特定家具上進行拍攝,如此一來又更能應付拍攝場地的限制囉。



Joby的猩猩腳架有好幾種尺寸,分成Original、SLR,和SLR-ZOOM。我買的是最小的(Original),我覺得大小對於常要帶著跑的人來說很方便喔,而且小型的目前有六種顏色可以選喔~~XD。Joby猩猩腳架的尺寸大小是以載重量來分,SLR和SLR-ZOOM主要是給單眼用的。不過在使用上還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當你要固定在桌子邊緣拍照時,一定要小心使用,雖然有防滑功能,但畢竟相機比角架重,所以容易頭重腳輕,直接放在桌上使用時就很OK囉。

最後附上官網的產品規格。

產品規格
支持: 小型數位相機
最大載重: 325克
選配器: 標準1/4-20螺絲
尺寸: 15 x 3 x 3cm
重量: 45.3克
適用地點: 無論何處   <---官網自己說的~不代表小弟意見


<延伸閱讀>
[真玩物] Canon 870 IS 金棕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