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公司趁週末辦了一個小型的員工旅遊,地點是草嶺古道,說來慚愧,我長這麼大從沒去過耶~:p

集合時間是早上八點,但是…當天冷翻了,只有10度,而當早上七點鬧鐘想起時,第一直覺是好好的週休幹嘛答應要去這個旅遊呀?!<囧>  不過當我們遊覽車到時,情況好轉了,因為太陽公公露臉囉~~看樣子今天應該是個好天氣。



經過一個多小時,到達草嶺古道的入口(不要問我在那裡,因為我在睡覺,太早起床了咩~囧),我的主管真貼心,擔心同行的有家眷和小孩子,怕走丟,所以配備了高科技的無線對講機~~XD(雖然草嶺古道只有一條路,要走散也很難)。





今天的天氣真的很好,一路上陽光普照,早上出門時還帶圍巾之類的,到這邊開始一件一件脫。這種天氣有陽光照射,所以只有一點涼涼的感覺,很適合爬生,小溪靜靜地流著,配上早上的陽光,讓人看了很舒服。



舒服到連無辜的小黑狗都出來參一腳~~XD



不過因為天氣很好,結果就是好多人呀~~加上東北角管理處在沿路設置了一些集點和遊戲的關卡,那更是擁擠。我們去的時候應該已經是芒花季的尾聲了,而且處處看得到地方政府努力想維護這邊的心血,先不論清楚的指引,親水公園和整個道路上的乾淨度,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很訝異台灣竟然有這樣的地方,路上也看不到垃圾,就連阿里山上也感覺不到這樣的用心,更別說那個破爛的阿里山賓館…..#%^$&。







趁這個時候來玩玩我的相機,沒想到也可以拍出『疑似』專業的照片耶,到等到了上面就知道小DC的缺點啦~~~~~



跌死馬橋旁邊的藝術品,還有從橋上試拍的河水,我滿喜歡這邊的光線,剛剛好。





其實一路上每隔一段距離就會有比較大的空間可以休息,其他幾乎都是兩個人寬的山路,我看到有人在那邊開火煮東西,但我覺得擋在路中間煮東西,感覺不是太好,因為讓整個人潮變得更擠,大家都要繞一下,而且不知道這邊到底可不可以野炊。



沿路上就是像這樣的天氣和感覺,一片綠油油的,而且空氣真的很好,同事一直讚嘆大自然的神奇~XD  來這邊走一走,頭腦也清醒多了,不過走到後面就開始冒汗啦,有些地方會直接曬到太陽,滿熱的。



這就是我說的其中一個遊戲關卡,而這是要上埡口前最後一個可以休息的地方。



埡口:地理學上的鞍部--山脊中較低凹的地方,其形狀如馬鞍,因此稱為鞍部。以上資料出自YAHOO知識

其實一到這邊就發現慘了,因為光線實在太強,加上整片的芒花,我們一般用的小DC沒有偏光鏡,無法濾掉雜亂的光線,根本拍不出像樣的照片,我在那邊試了半天,只拍出了一堆很像顯靈的照片(特別是兩張放在一起看...)~~<囧>  真的超可惜,沒辦法把那邊的景色親手記錄下來。





不過還是有拍出我滿喜歡的照片喔,我相信功力夠的人,可以保留上方的雲層,拍出下方山脈的顏色。下面那張照片中的兩個觀景亭聽說非常漂亮,那邊也是要去桃源谷的方向,但我們這次沒去,我想下次有機會,我會自己來吧。





看到這樣的景色,就會覺得心情平靜許多,忘掉很多工作上惱人的事情。



從這邊開始,右邊往桃源谷,左邊往大里天公廟,也要準備下山啦。



從高處遠眺龜山島,加上漂亮的太陽,這樣的景色像不像七龍珠裡的元氣玉呀!?XD  



下山途中拍的龜山島。



再回頭看一眼剛剛下來的地方,我們的行程要結束囉,景色真的很漂亮,難怪爬山的人那麼多。(不過下山的坡度走久了~膝蓋很不舒服)



這是三個關卡都蓋完章後的小禮物是磁鐵,做得滿精緻的。



這是大里天公廟下方小吃店的炒米粉,有夠難吃的,我只吃了炒米粉就不想再點其他的東西,而且最誇張的是有三家小吃並排在一起,賣的東西一模一樣…那幹嘛還分三家咧?!@_@



爬完草嶺古道後,我們就前往礁溪洗溫泉了(就甘心耶~~感謝老闆和主辦人),店家看起來粉高檔耶~~但因為不想荼毒大家的眼睛,溫泉的部份就不便刊出啦,而且洗完溫泉後全身暖哄哄的,還有下午茶可以享用喔~~~





我對台灣大多數的觀光景點印象都不是很好,因為大都很髒亂,而且沒有用心保存,但草嶺古道讓我看到了不一樣的風貌,真的很漂亮,加上當天天氣那麼好,非常值得去走走喔,最後真的要感謝老闆和主辦人,讓我有個愉快的週末。

<延伸閱讀>
草嶺古道的花樣秋芒(上)  by 旅行的意義
草嶺古道的花樣秋芒(下)  by 旅行的意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