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伏見稻禾大社-->京都車站-->銀閣寺-->清水寺-->祇園-->四條河原町

其實今天行程有點Delay,因為太累了,昨天一早4:00就起來,一直弄到晚上12:00才睡,今天睡過頭啦~~

一大早就發現大太陽,和昨天有點小飄雨完全不同,今天就開始使用公車一日券了,而且昨天已經先問好過去的路線,也查過時刻表,要到伏見稻禾大社的市營公車只有「南五」,而且只有在京都車站才有車,一個小時一班,好在日本的公車相當準時,不用擔心公車會跑掉。



稻禾大社很好找,到了之後前面有一個可以讓人參拜前洗手的地方,雖然去之前有先查過流程,但實際操作時還是覺得自己很粗魯~~XD



來到稻禾大社當然不能免俗得要和狐狸大仙拍照囉~~XD



鳥居真的很壯觀



除了和狐狸大仙拍照,更一定要買繪馬(?)祈福,而且每個人都會在上面畫幾筆,真的很特別,這也是我在日本唯一一次買繪馬(?)。



我們中午就跑回京都車站找「名代豬排」,很可惜我沒有拍到照片,因為…我們旁邊剛好坐了一對也是來自助旅行的台灣朋友,一直非常熱心地和我們解釋那個好吃還有醬要怎麼使用,我真的非常感謝他們,但也因為如此…我真的沒有臉拿出照相機拍豬排呀!!囧

「名代豬排」真的不錯吃喔,而且換算下來其實比台灣貴一點點,但不管是味增湯或是高麗菜,都非常好吃,台灣餐廳的高麗菜常有一種臭味,感覺放了很久,這家不會,而且味增湯很好喝~我硬是喝了兩碗

不過付完錢後店長給了我們幾張抽獎兌換券,就是手搖的那種,我們又很觀光客的跑去邊玩邊拍…Orz,但…成果實在不好,抽中的都是面紙+100?折價券…<囧>





其實去京都前就知道銀閣寺在整修,但因為我們臨時調整了第三天的行程,加上我們逛廟好像都逛得很迅速…(我們真的沒有靈魂呀~~Orz),所以下午就決定將銀閣寺加進來囉。銀閣寺其實感覺滿遠的,從京都車站坐直行公車,差不多要30分鐘,以京都的大小來說,算是有點距離。

銀閣寺主殿正在整修,但感覺好像在重建?!



銀閣寺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那日本式的庭園造景,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展示這些青苔,都是日文~~但是他們運用沙土簡單刮出來的線條,讓整個感覺相當有日本風。雖然主殿在整修,又要收500日元,但我覺得相當值得一看喔。







之後我們就直奔每本書必推荐的清水寺,我一直覺得我下錯站,因為我們走上去的那條路沒什麼店面和人,怎麼看都不像是表參道,而且是一條長長長長長的坡,走到最後真的很累,結果一到我就嚇到啦,滿坑滿谷的人呀!

不知道是我們運氣太好還是怎樣,遇到一大堆日本小學生校外教學,還有一整團韓國中學生畢業旅行之類的活動人多到爆,但來都來了,還是去買票進去看看吧,結果裡面也是人生人海,一堆小女生在愛情石那邊簡直陷入瘋狂狀態…其實看到那麼多人也沒什麼心情看了,就到處晃晃囉。



穿制服的都是韓國學生,但聽說早上去人會少很多很多。

晚上我們在經過飯店人員的告知後,才知道最熱鬧的地方是在四條河原町這邊,所以晚上
我們就在那邊逛街和吃飯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