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醍醐寺-->木屋町-->金閣寺-->四條河原町

沒錯,我們更改了第三天的行程直奔網友強力推荐的醍醐寺,其實這邊有點失算,因為公車一日券我們第一天就買了,所以其實在這一天,最划算的是用公車和市營地鐵一日券,因為公車沒有到醍醐寺,不管怎麼坐,都一定需要地鐵,加上旅館服務人員強烈建議我們坐地鐵過去,比較省時,不過後來算下來,我們只多花了90円。

醍醐有接泊巴士到醍醐寺,但想省錢所以就用走的囉,其實出了車站後一路上的標示都很清楚,出車站後走樓梯上一層,直行經過一個應該是日本國宅的住宅區(其實路上安靜到讓我們很擔心走錯路~XD),走到底會看到一個地圖,照上面走就會到了,其實滿近的,走路大約10~15分鐘。







醍醐寺分成三個區塊,分別是伽藍、三寶院,以及靈寶館,每一個區域600円,三個全參觀特價1,500円。其中著名的弁天堂和五重塔在伽藍,也就是進去後一直走到底的那個區域;三寶院和靈寶館在入口處的左右兩邊,靈寶館是在展示醍醐寺的文物,三寶院則是歷代主持住的地方,可以看到很驚豔的日式庭園。這兩個地方可以感覺到是政府花了很多力氣維護的地方。伽藍可以盡量拍照,三寶院和靈寶館屋內則是不可以拍照的喔。

著名的五重塔



應該是在維修所以沒水的弁天堂…囧



觀光客一般走的區域是下醍醐(也就是山下啦),上醍醐好像也在整修所以不能上去,但…我們也沒力氣上去啦~光看那個圖路線圖就覺得沒力了…我不想攻頂呀!!!<囧>

醍醐寺的票價算下來不便宜喔,值不值得就見人見智了,我個人是很喜歡三寶院,而且我有看到冬天的雪景照片,真的很漂亮。到醍醐寺後很明顯可以感覺到只有當地人在參觀,可能真的是比較遠啦,也有可能我們是上午去的關係。醍醐寺的範圍相當大,所以伽藍裡面那些建築物感覺維護起來很吃力,所以不像之前那幾個廟那麼乾淨或維護得很好。如果要問我,如果你有時間或是有預算,醍醐寺是一個滿值得一走的地方,伽藍裡面就像在走森林浴,靈寶館和三寶院則可以看到當年遺留下來的文物。

中午我決定回到四條河原町去找六傳屋,試一試傳說中胡麻担担麵。六傳屋真的不太好找,網路上印下來的地圖只是一個相對位置,我在木屋町照著地址走來走去,還是找不到可能的巷子,問了好幾個當地人一樣沒結論,後來是憑第六感選擇一條巷子走進去,Bingo!

往六傳屋的巷子口,不要害怕,走進去就是啦,六傳屋就在走到底的右手邊。





傳說中的六傳屋的門口。



當我們找到六傳屋時真是超高興的,因為亂走竟然走到囉,所以也就滿懷期待進去享用我們的胡麻担担麵,但這才是悲劇的開始,可能是有點得意忘形,我們竟然點錯菜啦!!等那一大鍋端上來時,我們整個傻了,連老闆都感覺出我們的疑惑,還一直問我們:「OK??」基於禮貌,我們只有含淚點頭並吃掉這鍋担担鍋,老實說,真的滿好吃的,而且強推他們的白飯,很Q很香喔,只是…好貴呀…這對飯一個人就要1,3xx円。而且老闆看我們點錯菜,一直想和我們講話,但又不知道怎麼開口,只好在我們旁邊晃來晃去,我們因為不知道和他說啥,只好低頭猛吃避免眼神交會,整個午餐就在尷尬中渡過。如果有機會再回去,我會再去光顧並試試胡麻担担麵。



下午我們前往了另一個著名的景點-金閣寺,但經過兩三天的寺廟洗禮,已經有點麻痺了,加上我發現我比較喜歡的是日本庭園造景,所以金閣寺逛得頂快的,不過金閣寺真是金光閃閃呀,讓同行的友人也忍不住拿出墨鏡,不過我發現金閣寺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沒幾步就會有一個可以丟錢許願的地方,我是不知道是不是真的要許願,但我看那些日本人丟得好勤快,金閣寺靠這個來募香油錢嗎?XD





基於第一天中村給我們的震撼,我們於是決定殺回京都車站的中村分店~~XD,地點就在京都車站那棟大建築裡,伊勢丹百貨的旁邊。京都分店的宇治金時和本店不一樣,沒了竹筒,改成瓷碗,茶凍的量明顯變多,但冰淇淋和紅豆的量變少囉,少了抹茶白玉,卻多了糖煮栗子和抹茶餅乾,順帶一提,那個抹茶餅乾超超超好吃的。



因為這是待在京都的最後一晚,來日本前決定一定要來一頓燒肉大餐呀!我們選了比較容易找的風風亭,但因為我不喝酒,所以同行的人只要有一個人不點「喝到飽」,那就都不能點喔。這邊還有提供貼心的紙圍裙服務,避免弄髒衣服,雖然蠢,但還如果怕弄髒衣服的人還是圍上吧。





風風亭的燒肉放題雖然可選的種類沒台灣多,但肉質很棒喔,整頓吃下來,我覺得只比台灣貴一兩百元,滿值得的。

在風風亭其實發生了一個小插曲,我們進店時那個店長一聽到我們說英文馬上就退避三舍,之後就丟了一個可憐的小妹妹服務我們,但這個小妹妹只是不太會說,可以不會怕我們講英文,比手畫腳也通,而且點菜因為都有圖,所以用指的就可以啦。那個店長之後再也沒有來過我們這一桌,直到後來客人很多可能忙不過去,才到我們這桌送東西,但也是東西一丟就跑啦~~XD,最好笑的是當我們要離開時,那個小妹妹又被推去接待另外一桌外國人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