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新大阪-->姬路城-->好古園-->明石跨海大橋-->大阪瀧見小路-->京都-->Petit Hotel



享受了豐盛的Super Hotel早餐後,今天將前往很多人推薦的「姬路城」,因為之前有先將時刻表印出來,所以可以很輕鬆的掌握時間喔,再次叮嚀,坐車前要看清楚車種,像去姬路,如果我坐到普通車,那就直接到那邊去吃中餐吧~~。不過,有了昨天Rinku Outlet的冰凍經驗後,今天已經幾乎把帶的衣服都穿到身上了,連外套應該有五件吧…-_-+



老實說,從決定要來姬路城那一刻起,我就沒有再研究路線了,加上整個行程都以京都為主,神戶這邊的資料我幾乎沒怎麼查,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情,我到了JR姬路站。本來還要再花一番功夫才找得到姬路城以為很難找,但其實一路上都有指標,只要你走對出口,一出來遠遠的就可以看到姬路城囉,而且是一直線,所以不用擔心迷路。



這個雕像就代表了我當時的心情….「冷死啦!!!」冬天的日本清晨真的冷翻啦~~><,其實昨天已經先買了一頂毛帽頂著,不然真的有點受不了。



姬路城(日文:姫路城)是一座位於日本兵庫縣姬路市的城堡。由於其白色的外牆,也被稱為白鷺城。和熊本城、松本城合稱日本三大名城;和松山城、和歌山城合稱日本三大連立式平山城。由於其保存度高,被稱為「日本第一名城」。位於姬路市中心,為本市主體象徵。有很多時代劇和電影也在這裡進行拍攝,或以姬路城作為已不復存在的江戶城的象徵。(資料來源:中文維基百科) 

遠遠的就可以感受到姬路城雄偉和濃濃的日本風,而主體前方是一片很大的公園,種滿了櫻花,到了櫻花季應該非常漂亮吧。外面的公園是免費的,想要看姬路城就要乖乖付錢啦。姬路城的旁邊有一個「好古園」,和姬路城的票一起買比較划算喔。



姬路城的一角,我相信櫻花季配上雪白的姬路城,一定非常漂亮。



如果你是冬天要來參觀日本的古剎或古蹟,強烈建議一定要穿厚襪子,因為很多地方都要脫鞋,走到最後愈走愈冰。話題再回到姬路城,在裡面其實可以看到很多當年這個建築物設計用來防禦入侵的小機關,比如下面這個「石落XX」,就是當敵人爬牆上來時,可以掀起來灑油丟雞蛋石頭之類的地方。



這個是我覺得最嚇人的,叫「化粧橹」,就是千姬休息和化妝之類的地方,但…沒事放個假人在那邊是要嚇死人呀?!如果整個姬路城都是假人模擬演情境劇我還可以接受,但整個姬路城就只有這兩個假人,猛然看到真的會嚇到…-_-+



「化粧橹」的外面~~



姬路城應該是沿著山坡建造的,所以很多爬坡的地方,牆上可以看到很多開口,那應該也是用來攻擊敵人用的,牆外面的開口比較小,弓箭或槍之類的都可以伸出去,裡面比較大,方便移動瞄準。



老實說我很懷疑當年住在這邊的人到底多高,很多門都不高。



我一直覺得姬路城城區比裡面好看很多,所以我在外面就一直狂拍,還拍到了很漂亮的十月櫻,但還沒全開的樣子。





如果熟悉姬路城歷史的朋友,看到這個應該會非常高興,姬路城換過好幾個統治者,每個統治者都有自己的家徽,而從瓦紋就可以知道是那個時期。





姬路城山腰還有一塊不算小的廣場,可以看到姬路城正面的景致,而從這邊開始,就是準備要進去姬路城的主城「天守閣」。天守閣其實很像金字塔,總共五層,愈上面愈小這個就要自己去看囉。不過美中不足的就是姬路城的外牆維護的太好了,感覺像是全新的,少了那麼一點歷史滄桑感。





不過姬路城最讓我感興趣的還是公園中的一堆喵喵,都不怕人耶~~~(結果我花了好多時間和貓玩…-__-+)









姬路城旁邊的好古園也滿值得一看,好古園是為了慶祝姬路市建市百年而建造的,有一些江戶時代的庭園擺設可以一看。









這兩個地方慢慢看其實很花時間喔,看完時已經一點多了,加上附近沒看到什麼好吃的店,我們就直接前往下一個目標-「舞子」。

<延伸閱讀>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全集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Day 2(下)(明石跨海大橋)
[食記]:儂特利起士牛肉漢堡
[食記]:大阪 瀧見小路 喝鈍豬排
[食記]:京都車站 中村藤吉抹茶冰淇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