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大原有兩種方法,一個是在京都車站搭京都巴士,另一個就是在烏丸線的國際會館站轉京都巴士。我比較建議後者,因為京都車站人多,加上萬一碰上塞車又沒位置,那就真的很痛苦囉。利用觀光二日券,我們來到了國際會館站,一出票口就會看到指示,而且因為國際會館站已經有點偏遠,所以人很少,我們第二個上車的囉。





經過二十多分鐘的時間,我們抵達了今天的目的地,有「京都的冰箱」(XD)之稱的「大原」。其實三個月前來日本時就想去大原了,只是實在排不進行程,而這也是我本次再訪京都的重點之一。剛下車就發現和京都市區完全不同的風貌,大原非常像寧靜的小鄉村,有一種清幽的感覺。今天天氣依然非常好,雖然還是冷,但有太陽的照射,讓人神清氣爽。





不管是三千院還是寂光院,都有標示,所以不用擔心迷路喔。之前在網路上看到許多三千院的照片,都以楓樹和雪景為主,帶著興奮的心情,不一會我們到了大原三千院的門口囉。



我只能說,大原三千院真是漂亮,當你從迂迴的室內走到庭園時,會有一種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我們其實一群人就靜靜地站在屋簷下,看著庭院的景色,享受著這在台北很難找到的寧靜感。







這個弁天池的「金色水」,聽說喝了會更幸福,我們可是鼓起勇氣咬著牙去喝的,因為實在冰到不行。不過我覺得沉在池底的楓葉非常漂亮,雖然我一直覺得那是人工擺設的,不然怎麼都沒有腐爛,還那麼整齊。:P



走著走著,突然在大樹底下看到了三千院著名的小地藏,真的很有趣,我比較喜歡上面這一個,感覺很有禪意,但下面相依相偎的兩個小地藏感覺也很溫馨喔。





走到一半時,會有一個小屋提供三千院名產「金色不動茶」的試飲,看到小屋中熊熊的暖爐,我們二話不說就衝了進去~~Orz。反正就是有加持過的茶啦,不過味道很特別,因為是鹹的,而且有疑似金泊之類的東西,喝不太到茶味,但在這種天氣中可以喝到熱茶,就甘心耶~~(夏天來時不知道會不會有抹茶冰?!XD)





來這邊時,真的不要客氣,相機拿出來狂拍吧,真的每一個地方都有他獨特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三千院那麼多小地藏,因為當我們快走完時,又在角落看到了兩尊小地藏,而且都有穿披風,其中最小的一尊還有帶毛帽喔~~XD。



有別於醍醐寺三寶院的愁悵落寞,大原三千院傳達出的是京都的溫婉含蓄,這兩個地方是我兩次京都行最愛的景點,雖然都有點距離,卻是非常值得一走的地方。

<延伸閱讀>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全集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Day4(上)(大原三千院)
[食記]:京都 大原 呂川茶屋 天婦羅烏龍麵
[食記]:京都 第一旭 極上拉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