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東本願寺-->錦市場-->八坂神社



經過三天密集的行程,為了迎接今天晚上的跨年參拜,所以今天的行程非常的鬆散,基本上以閒晃為主。

早上慢慢起床梳理後,我們跑去了一年四季都有開的東本願寺。其實我覺得東本願寺滿像台北大安公園之類的地方,一大片廣場加上古蹟,供民眾參觀,除非你對古建築感興趣,否則可能會像我們一樣一下就走了~:p。



12月31日在日本京都街頭散步,別有一份特別的氣氛,可以感覺到比平日更悠閒的氣氛,我們就這樣從五條走到東本願寺,然後跑去京都車站逛。看一下時間,又到了午餐時間~XD,今天跑去伊勢丹百貨10樓的和幸豬排。




之前一直很想去京都有名的錦市場看看,但是等我們到了那邊,頓時被洶湧的人潮嚇到。我們幾乎是人貼人地被推著走,根本沒辦法停下來買東西或是試吃之類的,而且愈到傍晚人愈多,都是趕著回去準備年夜飯的,所以我們最後含恨離開了錦市場(嗚~~我的厚燒蛋呀~~)。



這應該是味增吧。



日本人過年和台灣人一樣都會有魚喔,不過他們好像一定要用鯛魚,以前好像曾經聽過日本人又稱鯛魚為神魚的樣子。



連鰻魚都有喔,而且看起來好好吃喔,可惜沒辦法停下來買東西。



我從遠處就注意到這一家賣甜不辣的啦,自從上一次在清水寺外面吃到超好吃的甜不辣,就一直很期待再吃到日本的甜不辣,但…嗚~~我就這樣被一直往前推呀~~



其實錦市場很像台北的南門市場,一些日本人過年的熟食這邊都買得到,不過真的不要在大節日的時候來這邊,人真的多到一個不像話。另外一個很棒的地方就是錦市場非常非常乾淨,一樣有賣生鮮食品,但卻不會有台灣傳統市場的潮濕和腥臭。





經過一陣推擠後,我們終於成功離開錦市場,走在祇園的路上,我們看到了有名的壹錢洋食,但沒想到真是鹹呀,以現代人的飲食習慣來說,還是嘗嘗味道就好。




為了晚上的參拜,我們決定先去八坂神社探路,其實大約在四五點,就會看到神社和攤販都在準備晚上的活動囉。不過最詭異的是…為什麼在清修的神社旁,竟然公然賣這種色情月曆呀?!囧





既然要在日本跨年,當然就要學日本人的過年習慣囉,雖然我們沒有年夜飯可吃,但我們還是有なか卯的什錦海鮮天婦羅丼(淚~~~)。




看完紅白和稍事休息後,我們大約十點半再次回到八坂神社,發現已經開始從四條河源開始封街和交通管制了,人潮也多了起來,但還可以到處亂跑,不至於過度擁擠。中間一大堆攤販在賣小吃,每一個看起來都很可口耶~~:D~~~~




這個好像是祈求學業順利的東東,點燃要讓它完全燒完喔,不知道中間熄了會不會招至厄運~:p





快十一點時,我發現旁邊有人開始排起了隊伍,應該是要進去搶頭香參拜的人,我去排的時候還被朋友笑太早去排,結果等十一點半回頭時,發現後面是這個樣子…還好我一開始就進去排了…



排隊無聊時,旁邊的日本人會拿起手機收看起「紅白大對抗」,沒錯…用手機看電視(為什麼台灣不行~~:~)。快到十二點時,會聽到神社在廣播,反正就是某某大人物出現之類的,突然間,那些在看紅白的人一起和紅白開始倒數了起來,當跨年的一剎那,神社工作人員會將前面的圍欄拿開,分批放人進去參拜,我沒想到日本人對跨年參拜那麼瘋狂,而且幾乎都是年輕人。其瘋狂程度和台北101煙火差不多,每個人都是衝進去後拼命朝裡面丟香油錢,很幸運的,我們是第二批,但也差點被後面的人用錢打到頭…=口=。有影片有真相喔~~



八坂神社好像是京都相當重要的一個跨年參拜景點,NHK還在這邊Live播出喔。(糟糕~拍太亮了~:p)



沿著動線移動,就會看到掛繪馬的地方,當然要買一個囉,希望今年身體健康事業順利,當然更重要的是賺大錢啦~~XD



當我們從八坂神社走出來,真的被可怕的人潮嚇到了,人多到根本沒辦法再走回去,基本上只要走出了八坂神社,就不用想再回去啦。原本封街的地方也是人多到可怕。不過人雖然多,但在異鄉跨年的感覺非常特殊,也讓我們見到了日本的另外一面喔,也希望今年大家都事事順利囉。

<延伸閱讀>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全集

[食記]:京都 伊勢丹百貨 和幸豬排
[食記]:京都 祇園 壹錢洋食
[食記]:京都 五條 なか卯 什錦海鮮天婦羅丼
[食記]:[食記]:京都 八坂神社小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