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昨夜的喧鬧,加上連續看了那麼多天的寺院,我們今天起得比平常晚,行程變得更隨性。

從民宿走出來不遠,就到了建仁寺,建仁寺主建築外面是一個小公園,可以在裡面散步喔,其中一面的出口會直接通到花見小路,想抄近路的朋友可以走這邊,不過建仁寺晚上怪陰森的(聽說伏見稻禾大社更刺激~XD)。

建仁寺是京都最早建造的禪寺,而建仁寺的風神和雷神也是非常有名的喔。



ㄜ……..沒錯,又是拍廁所,因為看到那麼多間的寺院,第一次看到這麼有禪風的廁所,還有準備拖鞋給你喔~:P



不知道為什麼,日本人總能將一些簡單的東西弄得很有味道。



建仁寺的枯山水雖比不上醍醐寺或三千院,但也頗具禪意,而且可以坐在前面慢慢欣賞喔。在這邊我遇到一對夫妻在此照相,因為我一直想拍男女生的和服,所以我很阿花的跑去幫他們拍照,希望他們兩位能伯頭偕老喔。



建仁寺另一賣點就是雙龍圖,要去之前會先走出戶外穿過公園,再進到展覽區,而且有個很怪的門控設計,要自己操作但旁邊一直有工作人員幫我們開門,所以我不是很清楚這個設計的目的在那裡。



聽到雙龍圖本以為是一幅畫,到了才知道其實是直接畫在天花板上的大型巨作。日本的龍和中國的有點不太一樣,比較……..慈眉善目?!少了威嚴和氣宇軒昂的感覺,而且有抬頭紋耶~XD。



雙龍圖下供奉了一座金佛像,這也是我在京都第一次看到金色的佛像。



建仁寺裡也有準備供遊客坐著休息放鬆的地方喔,但今天京都開始下起了小雨,氣溫驟降得很厲害,我們實在沒辦法在那邊久坐~:P。不過建仁寺比我想像中好看很多,原以為只是一個小景點,但沒想到這邊比一些寺廟更有日本禪味,加上離祇園很近,順路的朋友不妨過來一遊喔。



離開了建仁寺,我們晃到了祇園。來日本當然要吃日本有名的天丼囉,我們順利地找到了今天的目的地-「天周」。天周晚上是賣高檔料理的餐廳,但中午有特價的天丼喔,平常都是大排長龍,但今天因為是1/1加上我們去的時候剛開店沒多久,所以很幸運的我們坐到最後幾個位子~XD。日本的天丼本來就不算便宜的食物,所以想吃到老店便宜天丼的千萬不要錯過~:p




今天街道上人多了不少,都跑出來參拜了,先不說八坂神社那邊依然人潮眾多,圓山公園這邊也是不少人,而且還有街頭藝人在表演特技耶。



若不想花錢進寺院,圓山公園滿值得一走的,而且只要天氣好,會看到這邊很多人悠閒的散步和活動喔。



知恩院的大門是目前全日本最大的寺院山門,從照片就可以看到和人比起來,這個門有多大,大到必須從遠處才能拍完全景(另一原因是相機不夠力啦~:p)。



搶頭香囉~~~快讓自己全身沾滿香,希望今年一切平安順利。



知恩院有名的大鐘,除夕夜時會由僧侶敲響過年鐘聲,但我在八坂神社跨年時怎麼完全聽不到??o__O



初一的夜晚,我們很幸運地在四條河原町看到街頭打鼓表演,非常棒喔,現場感覺很震撼。



到了晚餐時間,因為一風堂沒開(一直到我們回來前都沒吃到…=口=),所以就在先斗町閒逛,決定隨便選一間餐廳進去,最後跑進一家日西創意料理的「廚廚」,其實這家東西不難吃,只是量不多又不便宜,感覺比較適合朋友聚會喝飲料,順便吃點東西的地方,如果你是想來吃飯的話,那真的不推荐了,我看旁邊那四個日本人點了四到六道菜還吃不飽的樣子。




<延伸閱讀>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全集

[食記]:京都 祇園 天周 天丼
[食記]:京都 先斗町 廚廚 日西創意料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