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炒餅_07


吃了幾天的滷肉有點膩,剛好在冰箱發現之前買的蛋餅皮,想說來點變化吧。

 

 

材料:

1.豬肉絲

2.豆乾

3.大蒜

4.高麗菜

5.豆芽菜(綠豆芽或黃豆芽都可以)

6.蛋餅皮(蔥油餅也可以)

 

炒餅_01


調味料:

1.鹽

2.醬油

3.二砂糖

 

做法如下:

1.豬肉切成絲(請記得務必逆紋切),加點醬油和沙拉油醃一下,不要用鹽巴,放了鹽巴肉會出水變澀。

2.蛋餅皮先煎好切成條狀備用。

3.開大火起油鍋,肉先下去快炒至變色,不用完全炒熟,之後撈起備用。

 

炒餅_02

 

 

4.換炒豆乾,炒至豆香出來後加進大蒜一起拌炒,直到蒜頭味道出來。

 

炒餅_03


5.肉絲也倒下來一起炒。

 

炒餅_04


6.豆芽菜和高麗菜一起丟進來,拌炒一下後加點鹽巴,加醬油上色,然後放點糖中和鹹度和製造收汁的黏稠度。這邊可以加點水悶一下。

 

炒餅_05


7.最後才放入切好的餅皮混拌。

 

炒餅_06


8.完成~~~~~~

 

炒餅_07


總計花費如下(兩餐份):

1.豬肉絲-->前天滷肉留下來的,約5元

2.豆乾-->一樣是滷東西時留下來的,約5元

3.高麗菜-->四分之一顆,6元(最近高麗菜很便宜喔~一大顆只要24元左右)

4.豆芽菜-->一盒11元

5.蛋餅皮-->ㄟㄟ…我用了兩張,大約10元吧,但兩人份應該要用到三張,不然餅的部份有點少,如果更強的人可以自己買麵粉做餅皮~~XD

總計:37元(再次強調是兩餐份)

 

炒出來的效果比我想像中好,餅皮吸了湯汁後口感不錯,而大量的青菜可以增加飽足感和補充纖維素。大家可以挑當季盛產的蔬菜丟進去,這樣會便宜很多,或是冰箱有啥就放啥。不建議只做一人份,因為份量少,不好操作,怕放久餅會軟掉的話,可以第二餐再加進去熱一下就可以了。如果有黑胡椒,可以放進去,味道會更棒喔,不過這種料理還是以現成有的材料為主啦,再配上前幾天滷的蘿蔔、豆干之類的,就非常豐富啦,放飯囉~~~(丟鍋鏟~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