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雞_09.jpg

 

昨天剛好看到無骨雞腿排在瘋狂大特價,順手就帶了一盒,接下來就來介紹我的做法,基本上和三杯雞很類似。

 

材料:

1.雞腿排(一般雞肉也行)

2.九層塔

3.大蒜(整顆的,不要切)

4.薑片

 

紅燒雞_01.jpg

 

調味料:

1.鹽

2.醬油

3.二砂糖

 

做法如下:

1.起油鍋將大蒜、薑片放下去爆香後轉中小火煸至有點焦黃(如果不吃大蒜和薑片的人,這步驟只要爆香就好)

 

紅燒雞_02.jpg

 

2.為想增加雞肉的滿足感,所以沒有切成小塊。又因是帶皮的雞腿排,所以先將雞皮朝下放入鍋中(雞肉記得要擦乾)定型,並煎至焦黃。

 

紅燒雞_03.jpg

 

紅燒雞_04.jpg

 

3.接下來這個步驟如果你沒有把握的人,請直接跳過,改成用醬油上色並加糖就可以。為讓整個菜的色澤更漂亮卻不死鹹,接著我們要開始炒糖色,把鍋中的肉和辛香料撈起後,直接放進糖炒至融化變色,這邊動作要快、火侯要注意,不然糖很容易焦掉。

 

紅燒雞_05.jpg

 

紅燒雞_06.jpg

 

4.把剛盛出來的東西放回去拌炒,這邊要小心一點喔,因為雞肉會出水,放回去時容易油爆。

 

紅燒雞_07.jpg

 

5.加入水、鹽巴,和醬油後,等沸騰後轉中火蓋上鍋蓋燜煮約5-10分鐘。(這時候可以放麵筋或麵輪一類的東西~:p)

 

紅燒雞_08.jpg

 

6.開鍋蓋轉大火收汁,起鍋前將九層塔丟進去翻炒變軟後即可起鍋囉。

 

紅燒雞_09.jpg

 

紅燒雞_10.jpg

 

總計花費如下(兩餐份):

1.雞腿排-->58元

2.九層塔-->只用了三分之一盒,6元

3.麵輪-->好難算…5元??

總計:69元

 

之後弄個青菜和白飯就很下飯囉。這道菜做法很簡單,也不用像傳統的三杯雞又是麻油又是酒的…搞到味道很重,而了糖可以壓抑醬油的死鹹,九層塔可以讓肉吃起來不那麼油。糖色可以讓顏色看起來很深,卻不死鹹,這也是很多餐廳的滷肉可以顏色又漂亮卻不鹹的原因。最後再次強調,如果沒有把握,炒糖那邊可以跳過,改成用醬油幫助上色即可。上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