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技_04.jpg

 

又到了敗家的時間囉。記得約七八年前,ADSL開放給民間公司後,一堆ISP如雨後春筍般冒出來,並且為了拉攏生意,拿出各種促銷方式,當時有一家打出新申裝就送羅技網際無影手的無線光學滑鼠鍵盤組,當年一套就要3500左右,真是夠大方的。但經過七年的使用,光學滑鼠已經快滑不動啦,常用到一半就會斷線,必須把電腦關機後重開才抓得到,而且很耗電。 看這笨重的組合,鍵盤放在桌子上後就完全看不到桌面了,而且又很重。

 

羅技_01.jpg

 

連無線接收器都是分兩條,而且還有PS2接頭喔!!可以想見有多舊了吧。

 

羅技_02.jpg

 

剛好看到PChome在促銷,還是24小時的服務,二話不說直接買下去啦。真是貼心,傍晚下單,隔天早上10點左右就收到了。

 

羅技_03.jpg

 

打開後就可以看到羅技的包裝啦,上面還寫著防潑灑,但我想…應該沒多大用處吧,除非整個包模,否則真的被潑到時,應該還是會有損傷的。

 

羅技_04.jpg

 

羅技_05.jpg

 

打開來後的樣子,內包裝非常簡單,就滑鼠、鍵盤、接收器、說明書、驅動程式,以及附送的電池。

 

羅技_06.jpg

 

羅技_07.jpg

 

全黑色的滑鼠鍵盤組出現啦~~

 

羅技_08.jpg

 

隨著技術的演進,無線接收器變得更輕薄了,連接頭都只需一個USB就可以運作囉。我相信現在的無線技術應該比以前好多了,應該更不容易有干擾。

 

羅技_09.jpg

 

我買的是基本款,所以滑鼠上面只有左右鍵+中間的滾輪,除非你要打電動,否則這樣的滑鼠絕對夠你用的啦。官方的資料是說1000dpi的滑鼠,但我沒概念~XD

 

羅技_10.jpg

 

我拿起鍵盤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那麼輕?」沒錯,和之前舊款相比,EX100的重量至少差了三分之一以後,而且體積小很多,而原先建置在最上方的那些功能鍵全部被取消掉了,改以類似筆電的方式來進行操作,也就是Fn鍵+相對應的功能鍵,這讓整體體積瞬間縮小不少。我很喜歡這樣的修改,因為一些調整音量或呼叫應用程式的快速鍵,平時用的機會並不高,單獨做出來,實在很佔空間。另外在方向鍵上方的Home那六個按鍵,標準規格是以3×2的矩形排列,現在改為2×3,這是唯一要重新適應的地方。整體來說我覺得鍵盤有略為縮小,但不會讓你覺得怎麼那麼小而不方便使用,而重要的敲鍵手感做得不錯,而且更加安靜。(但說真的,我喜歡早期那種機械式吵死人的鍵盤,那種才有FU啦~XD)

 

羅技_11.jpg

 

羅技非常貼心的標上了健康小提示,告訴你不要長時間使用電腦還有要注意姿勢,只是這些提示是做在鍵盤的背面,除非你要換電池,否則一般來說是看不到低~~~囧

 

羅技_12.jpg

 

這是說明書和驅動程式,一樣~~~常碰電腦的人應該不會去看說明書吧~XD

 

羅技_13.jpg

 

羅技的滑鼠鍵盤管理程式進步很多,以前的滑鼠和鍵盤的管理程式是各自分開獨立操作的,現在全部整合在一起,像翻頁的方式來做切換。鍵盤上的每一個快速功能鍵皆可以重新設定其功能,不一定要照按鍵上的圖示使用喔,而且現在又多出了小算盤,真的方便多了。

 

羅技_14.jpg

 

羅技_15.jpg

 

最後,當然要來個傳統疊疊樂囉~XD,不然很難體會到底體積差了多少,寬度變窄了一點,但高度是改變最多的。而且重量也差很多。(這張照片可以看到舊款上面放了一大堆幾乎不用的快速功能鍵)

 

羅技_16.jpg

 

用了四五天,我非常滿意,畢竟我的電腦只有拿來上網和做文書處理,實在不需要搞一個超華麗又高規格的鍵盤滑鼠,而羅技這款EX100基本款,不到1000台票的價格,真的滿划算的,而且無線鍵盤滑鼠因為沒有線,使用起來非常方便喔,用習慣後,不會想再用有線的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