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s

 

想必大家應該用XP已經用了N年了吧,而隨著Vista的推出,現在的桌機和筆預設電幾乎都是Vista囉(正常狀況下啦,自己重灌不算),小筆電則搭載XP。前幾天Windows 7 RC版推出了,所謂的RC就是Release Candidate,也就是幾乎和成品相差不遠的版本,看網路的評論好像都是一面倒的比Vista好,而且目前使用Atom處理器的小筆電是可以裝的喔!!我的是Acer Aspire One 120G XP版,實驗後確定可裝。 安裝之前提醒你,畢竟這是新系統,會出什麼狀況也都不確定,所以請不要拿你主要使用的電腦來玩Windows 7!! (我的小藍請看這

 

先來看看系統需求,會發現目前的小筆電都符合規格:

1. 1 G處理器

2. 1 G記憶體

3. 至少16 G硬碟空間

 

首先先下載Windows 7 RC,進去後往下拉可以看到32位元和64位元兩種,小筆電乖乖裝32位元的吧,不要亂來~:P(目前尚無原生中文版)

 

Windows

 

接下來會要求輸入hotmail或live帳號。

 

Windows

 

然後要填一張表格(全英文),其實最主要的是寄認證信給你啦。

 

Windows

 

填完送出後請到你剛剛登入的hotmail或live信箱中找認證信,裡面有一個連結,點下去後就完成認證囉。

 

Windows

 

接著會被導引至下載頁面,上面同時會有序號,序號請務必抄好喔,否則裝到最後要序號發現有錯時很麻煩的!

 

Windows

 

下載完的檔案是ISO檔,可以燒出來(至於ISO檔怎麼燒…你如果會灌OS應該也會燒ISO檔吧?!/__\),但小筆電沒有光碟機,可以放到D槽或是放在外接儲存裝置後直接用虛擬光碟機掛起來執行。(ㄚ??什麼是虛擬光碟機?ㄜ…請孤狗一下就有免費的軟體可用) 如果擔心電腦跑不動,安裝前可以測試看看喔。接下來的安裝就照步驟一步一步走就可以了,和XP很像,但安裝速度快很多,而原來的作業系統會被搬到c:\windows.old裡,以防你沒有完全備份,真是就甘心A~~

 

Windows

 

完成~~~不知道是不是Windows 7的logo還沒完成,開機時只有一條bar在底下跑,完全沒logo或字樣。這是剛安裝好的畫面,和XP差很多喔。

 

Windows

 

有圖有真相。

 

Windows

 

非常…華麗(阿花?)的桌面,可以進系統裡改,每隔一段時間會自動更換桌布。最右下角的地方,也就是時鐘的旁邊有個可以直接切換到桌面的快速鍵喔。

 

Windows

 

雖然官方的中文包才剛出現,但好像沒有完全中文化的樣子,不習慣英文的朋友也可以參考民間版,照著指示操作就可以完全中文化了。要執行前兩個步驟時,記得對程式按右鍵,有一個run as administrator,要開放系統權限才能完成喔。

 

Windows

 

用了幾天覺得比我想像中好用,跑起來的速度也不錯,和之前跑XP差不多。雖然從XP換到Windows 7還不太習慣,但如果你之前已經很習慣Vista的人,應該可以很快上手。不過有2點要注意一下:

1. Windows 7和XP已經是完全不同的架構了,所以安裝程式時,請記得找可以支援Vista的比較安全

2. 我這台Acer Aspire One 120G XP版裝好時在裝置管理員會看到有三個裝置認不出來,那三個是讀卡機,請至Acer的網頁下載driver後,從裝置管理員那邊安裝即可。

3. 觸控板的driver請上acer官網隨便找一台筆電的vista觸控版driver,一樣從裝置管理員那邊安裝即可,否則無法點擊。

 

其他的尚在摸索中,也期待正式版的出現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