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粽子節的到來,每年到了這個時候,各家都會推出不同的粽子,新東陽當然也推出了新口味,而我很幸運的拿到試吃品~XD 回到家後,照例非常老派的出現一個需要冷凍的莫名包裹(好爛的梗~XD),我滿喜歡這種包裝,簡單又好拆,不用搞一堆有的沒的。

 

新東陽_01.jpg

 

打開來後就可以看到今天的主角,新東陽的粽子啦,而且裡面還有放保冷劑喔,就甘心A。今年推出的新口味有「嚴選培根黑豬肉粽」、「麻油雞腿粽」,以及「韓式燒肉泡菜粽」,我拿到的是「嚴選培根黑豬肉粽」和「麻油雞腿粽」。

 

新東陽_02.jpg

 

雖然是冷凍的,但放到電鍋蒸一下就可以吃囉,剛蒸好開鍋蓋時超香的,滿滿的粽香撲鼻而來。首先先來看看「麻油雞腿粽」,掀起了你的蓋頭來~~,其實一打開粽葉就已經可以隱約聞到淡淡的酒香囉。

 

新東陽_03.jpg

 

仔細看可以看到香菇和薑耶,已經迫不及待要將它開腸破肚啦~~XD

 

新東陽_04.jpg

 

切開後馬上就可以看到一塊紮實的雞腿肉喔,我看到時愣了一下,本以為是切成塊狀,沒想到是一整塊的雞腿肉。

 

新東陽_05.jpg

 

這塊雞腿肉的尺寸不小喔,有圖有真相!!

 

新東陽_06.jpg

 

再細看整個粽子的內餡發現就是很純粹的麻油雞,而且還吃得到爆的噴香的薑片,我很驚訝的是酒香竟然沒有因為加熱後而揮發掉,也不像是在最後製作時才加進去的味道,配上不算小的雞腿肉,真的很過癮,吃完後真的有麻油雞的FU喔~~渾身熱哄哄的~XD(ㄚ~焦聚跑掉了~><)

 

新東陽_07.jpg

 

另外一個是「嚴選培根黑豬肉粽」,官方資料寫說裡面有一整片培根肉、黑豬肉、埔里香菇,和甜栗等食材,打開來後果然都有。至個粽子比較像傳統的口味,但我發現最香的其實是這個粽子,也最合我的口味,仔細研究會發現新東陽為迎合現代人少油的觀念,所以滷肉用的是偏瘦的部份,但如果都瘦肉,口感會偏柴,所以加進一整片的培根來補足不夠的油香,也讓整個口味多了另一層滋味。我不得不說,這個粽子真的很好吃,一下就吃光了。

 

新東陽_08.jpg

 

其實我一直對市售的粽子很感冒,因為我還是喜歡有媽媽味道的粽子(我最愛的是我姨媽包的),但市售的端午節粽大都昂貴且不合胃口,而那些加鮑了魚龍蝦魚翅的粽子我總是興趣缺缺(對我來說那是「一道菜」,不是粽子),因為我總覺得粽子其實和滷肉飯是一樣的庶民飲食,加那麼多高檔食材感覺怪怪的。新東陽這次這兩顆粽子讓我改觀了,原來市售的粽子也可以那麼好吃且單純,非常推荐!但更重要的是…吃不夠啦,而且我沒有吃到「韓式燒肉泡菜粽」啦~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