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豆腐_05.JPG

 

這幾天台北熱到很想殺人,有種地球快毀滅的感覺,連進廚房都變得很痛苦時,吃的東西就變得非常重要,之前那些懶人滷肉懶人炸醬,現在都顯得膩口。於是又到了鬼混料理的時候啦,愈到夏天,愈是要清爽簡單呀!!剛好之前做馬鈴薯燉肉時買的味霖還有剩,就拿來做道簡單的和風涼拌豆腐,而且一樣簡單到想失敗都很難~:P

 

台灣傳統的涼拌豆腐常只加醬油和麻油,再不然就醬油膏,但仍然不夠清爽,我們這次用味霖來做清爽的口味喔。(再問一次味霖製造商要不要找我代言呀?!XD)

 

材料:

1.豆腐

2.薑末(有時間和器具的朋友可以用擦板磨,效果會更好,不然就像我一樣用剁的囉)

 

和風豆腐_01.JPG

 

和風醬汁:

1.味霖1.5湯匙

2.醬油2湯匙

3.糖半茶匙

4.水3湯匙

※一般來說我不會寫份量,但我在調的時候剛好有記下來,就順便寫上來囉,一樣僅供參考 。

 

做法如下:(其實就是做調味汁)

1.將所有調味料放在碗中先混勻。

 

和風豆腐_02.JPG

 

2.放進鍋中煮沸,記得一定要加熱,讓味霖的酒味散掉,煮沸後放進一半的薑末煮個幾秒就可以關火放涼囉。(我的習慣是先做好後放在旁邊,等其他的菜煮好後也涼了。)

 

和風豆腐_03.JPG

 

和風豆腐_04.JPG

 

3. 接下來就是將和風醬汁淋上豆腐,最後把剩下的薑末放在上面就完成啦。

 

和風豆腐_05.JPG

 

這道菜真的簡單又快,而且味道非常棒,薑末在這邊發揮了很大的效果,讓醬油的油膩被中和不少,加上有味霖,吃起來多了一股圓潤的味道,吃完真是胃口大開,本以為一塊豆腐太多,沒想到我統統吃光還意猶未盡。我想如果有日本的和風醬油和一點柴魚,味道應該會更棒的吧!接下來就要正式進入夏天了,如果因為天氣熱沒有食慾,這道清爽冰涼的和風涼拌豆腐會是很好的選擇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