薑汁燒肉_05.jpg

 

薑汁燒肉一直是日式料理中我很喜歡的一道菜,前幾天看了食譜,發現滿簡單的,加上剛好買到便宜的里肌肉,就自己來改良試試吧。

 

材料:

1.里肌肉片(如果刀工和我一樣爛的朋友,千萬不要省錢自己片肉呀..囧)

2.薑末(有時間和器具的朋友可以用擦板磨,效果會更好,不然就像我一樣用剁的囉)

3.洋蔥(可放可不放)

 

薑汁燒肉_01.jpg

 

調味料:

1.味霖

2.醬油

3.糖

4.水

 

做法如下:

1.起油鍋,油不用多,但因為我們沒有沾粉,所以記得鍋子一定要燒熱到起油紋,否則一下就沾鍋了。把肉放下去煎至兩面焦黃。

 

薑汁燒肉_02.jpg

 

薑汁燒肉_03.jpg

 

2.原始食譜是用炒的,所以如果你是用肉片的話,就當炒菜一樣操作即可。放入調味料,以及一半的薑末(喜歡薑味的朋友,可以把薑打成汁加進去,但那太費工了..),喜歡較熟洋蔥的人,這時候就可以放進去囉,然後蓋鍋用小火煮約15分鐘。

 

薑汁燒肉_04.jpg

 

3.起鍋前收汁並加入剩下的薑末即可。

 

薑汁燒肉_05.jpg

 

薑汁燒肉和馬鈴薯燉肉的食譜其實非常像,只是差在醬油和味霖的比例,薑汁燒肉的醬油比較多,而且裡面的薑末剛好中和了油膩感,真的超下飯的。但有一點要注意的是,如果你的刀工不夠好又以買到肉片,真的不要省錢,否則會像我一樣差點切到手之後還是只能切出肉排,口感真的差很多喔。


 

創作者介紹

兩片葉的落葉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tyan1223
  • 呵呵~~這應該要用薄豬肉片比較好吃~~~所以...請換把刀吧!!哈 XD
  • 換刀應該只會讓我更精準的切到手
    我應該要練刀功~:p

    我今天有用豬肉片再試一次
    果然好吃很多說~

    bueplus 於 2009/06/06 16:10 回覆

  • Elsa
  • 用帶點肥肉的五花肉很好吃喔
  • 下次我會試試看~:P

    bueplus 於 2009/06/06 17:44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