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沙拉_07.JPG

 

夏天到了,熱死人的天氣應該會讓大家沒胃口吧,而外面的生菜沙拉一小撮隨便就要35~40元,所以我們今天來做一道簡單的馬鈴薯沙拉,非常簡單而且不容易失敗,拿來當配菜或早餐都很方便。

 

材料:

1.馬鈴薯(切丁)

2.紅蘿蔔(切丁)

3.玉米粒(選擇性添加,想簡單一點可以直接用罐頭)

4.水煮蛋

5.火腿丁

 

馬鈴薯沙拉_01.JPG

 

調味料:

1.沙拉醬

2.鹽

3.胡椒

 

做法如下:

1. 馬鈴薯、紅蘿蔔、玉米粒分批下水燙熟,當然也可以用蒸的。馬鈴薯和紅蘿蔔要燙到可以壓碎的程度,我希望吃起來是軟軟的。因為我希望所有食材都是乾淨的,所以火腿我還是稍微燙了一下。

2. 將水煮蛋的蛋白和蛋黃分開後,蛋白一樣切成小丁,蛋黃先壓碎後,加入沙拉醬拌勻,或多或少都會有顆粒,那個不用管它。

 

馬鈴薯沙拉_02.JPG

 

馬鈴薯沙拉_03.JPG

 

3. 將除了火腿以外的材料放進大碗裡(愈深愈大的容器愈好),加點鹽巴調整味道。

 

馬鈴薯沙拉_04.JPG

 

4. 加進剛剛調好的蛋黃沙拉醬後,趁食材還有點溫度時,不要客氣用力拌勻,利用攪拌的過程,讓馬鈴薯和紅蘿蔔略為搗爛,這樣可以增加口感。蛋黃沙拉醬剛放進去時會覺得好像不夠,但遇到熱度後就會很容易化開沾在食材上。

 

馬鈴薯沙拉_05.JPG

 

5. 火腿和胡椒最後再放進去就拌一拌就完成囉,之後放涼就可以進冰箱冷藏了。

 

馬鈴薯沙拉_06.JPG

 

這樣的沙拉,拿出來加個生菜就非常豐富啦,當然你也可以再放點玉米、蕃茄或水果之類的,就非常非常豐盛又有飽足感啦~XD

 

馬鈴薯沙拉_07.JPG

 

這道菜其實是小時候我娘常做給我們吃的小點心,簡單方便又健康,原始食譜中還有一個小黃瓜丁,但我覺得小黃瓜太容易酸敗,所以就改成玉米了,基本上只要好保存的食材,想放什麼都可以啦。我不建議改成低脂沙拉醬啦,因為味道還是有差,而且我覺得減肥應該從整體飲食習慣做改變,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減肥全攻略: 從105公斤到82公斤」。夏天熱到不知道吃什麼時,來份冰涼又開味的馬鈴薯沙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