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一盒東西,正在疑惑是什麼東西時,打開一看,發現是四盒被 經濟部獲選為台灣15大伴手禮的宜蘭餅,分別是「宜蘭餅」、「最牛牛舌餅」、「綠薄餅」,以及「三星蔥捲」。   

 

宜蘭餅_01.JPG

 

先來拆我最好奇的「綠薄餅」好了,從包裝封面就可以看到頂頂有名的宜蘭「三星蔥」的字樣,看來有用三星蔥入餅。

 

宜蘭餅_02.JPG

 

官網上有說明綠薄餅的特色:「採用純天然植物萃取素材、少糖不油膩、香純潤口、超薄口感讓您一口接一口。」包裝背面有註明這是椒鹽口味,打開來時果然有一股淡淡的鹹香,可以吃得到三星蔥的鹹香,加上一點椒鹽的麻口,是個很適合配啤酒的點心喔,而且超薄的口感不會有膩的感覺,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宜蘭餅_03.JPG

 

宜蘭餅_04.JPG

 

「三星蔥捲」其實就是三星蔥蛋捲啦,

 

宜蘭餅_05.JPG

 

打開來後可以很清楚的在蛋捲上看到綠色的三星蔥,一口咬下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呀,本以為甜鹹混在一起應該有點怪怪的口味,沒想到三星蔥捲將兩者平衡的非常好,味道有點像傳統鹹蛋糕,但卻多了蛋捲那種酥酥的口感,和「綠薄餅」比起來則是少了椒鹽的味道。這兩種三星蔥入菜的新點心,讓我真的很佩服老店的創新精神呀,而且真的很好吃。

 

宜蘭餅_06.JPG

 

「最牛牛舌餅」,我不知道為什麼要叫最牛,而且官網上似乎也找不到相關介紹,應該是新產品吧。

 

宜蘭餅_07.JPG

 

打開來之後形狀真的會讓人想笑,因為真的非常像舌頭,傳統的形狀總讓我覺得不像舌頭,但最牛牛舌餅真的非常像呀~XD。這款牛舌餅是正常厚度,而且還沒咬下時就會感覺到一股麥芽糖的香甜散在口中,這比許多硬式牛舌餅要咬到中間才吃得到甜味強得多。因為厚度較厚的關係,所以脆度和口感都比超薄的來的紮實,我個人比較喜歡最牛牛舌餅。

 

宜蘭餅_08.JPG

 

最後是宜蘭餅食品有限公司的招牌「宜蘭餅」,白話一點就是超薄的硬式牛舌餅。這也是台灣第一家0.1公分的超薄牛舌餅,而且封面有特別註明是用鮮奶純手工製作喔。

 

宜蘭餅_09.JPG

 

打開時還要很小心,深怕他斷掉,拿起來吃時還要小心電風扇的風力不要過強~XD。和最牛牛舌餅一樣,含在口中時會一直有股奶香散出來,而且非常薄脆。

 

宜蘭餅_10.JPG

 

至於有多薄呢?雖然包裝上寫0.1公分,但這樣寫應該沒感覺,和最牛牛舌餅放在一起就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到底有多薄,厚度差了一半左右,而讓我佩服的是雖然薄,但其實並沒想像中好像很容易碎裂。

 

宜蘭餅_11.JPG

 

宜蘭餅_12.JPG

 

店家其實在製作時,其實都有考量到現代人的飲食習慣而重新調整糖和油脂的用量,而這四種餅其實我最喜歡的是最牛牛舌餅,硬脆配上不過甜的口味,真的非常好吃,下次有機會應該直接搬個一箱回來~XD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2段130號

電話:03-9549881

網址:http://www.i-cak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