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燒雞腿_06.JPG

 

很多時候我們去餐廳吃飯應該都很喜歡點甜鹹下飯的照燒口味的餐點,今天剛好去骨雞腿肉在瘋狂大特價,就來自己試試看吧,而且我相信,一定成功的啦!!

 

材料:去骨雞腿排

 

照燒雞腿_01.JPG

 

調味料:
1. 醬油
2. 味霖
3. 二砂糖
4. 水
※最重要的比例:醬油和味霖要1:1,砂糖就看自己的口味,但和醬油比至少要0.7至0.8的比例。


做法如下:
1. 去骨雞腿排洗淨後,在肉比較厚的地方切幾刀,這樣比較容易熟且入味。
2. 雞腿排擦乾後,起油鍋,將皮的下一面朝下,以中小火煎至焦黃,之後翻個面換煎肉的部份。

 

照燒雞腿_02.JPG

 

照燒雞腿_03.JPG

 

3. 把所有的調味料都倒進去後轉小火,蓋鍋蓋悶個5至10分鐘。

 

照燒雞腿_04.JPG

 

4. 調味料剛放進去時會覺得水水的,沒有關係,等悶了5至10分鐘砂糖開始焦糖化後,就會變成照片裡面濃濃稠稠深褐色的照燒醬囉。

 

照燒雞腿_05.JPG

 

5. 因為是雞腿排,不好直接入口,拿出來切片並淋上照燒醬就可以上桌啦!!

 

照燒雞腿_06.JPG

 

把雞肉放在飯上,淋上一點甜鹹的照燒醬,真的是超下飯的啦!!而且剛煮好的照燒雞腿排,切口還會流出鮮甜的肉汁喔!

 

照燒雞腿_07.JPG

 

照燒口味的餐點應該是很多人的最愛吧,今天試做發現原來這麼簡單,只要調整醬油、味霖,和砂糖的比例,就可以變化出好幾種日式餐點,這邊特別要注意的就是醬油和味霖的比例1:1我覺得味道最對,做出來後和麻布茶坊的照燒雞肉非常像,而且甜甜鹹鹹的非常下飯,想失敗都很難啦,大家一起試試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