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寫試吃心得前,不得不提的就是前幾天收到元祖寄來的試吃雪餅時,本來以為只有幾個,不然就是隨便包一包就寄過來了,沒想到打開來竟然是可愛的保冷袋,真是讓我訝異,因為這應該是市售時附贈的保冷提袋吧,也許對廠商來說不是多貴的東西,但對收到試吃的人來說,感覺真的超好的!也可以感覺到元祖對自己產品和此次活動的重視!

 

元祖雪餅_01.JPG/

 

元祖雪餅_02.JPG/

 

保冷袋裡面就是今天的主角雪餅啦。

 

元祖雪餅_03.JPG/

 

其實元祖給我的印象是「麻糬」產品,在我小時候那可算是高檔的甜點呀,很少有機會吃得到,曾幾何時,隨著時代的演進,元祖開始改以雪餅為主軸,這次試吃的就是元祖近年強力主打的雪餅產品,我拿到的是傳統雪餅和星空雪餅各三個,比較可惜的是傳統雪餅有兩個口味重複了。

 

元祖雪餅_04.JPG/

 

首先是巧克力口味的傳統雪餅,就是四方型外表和傳統月餅很像的雪餅啦。

 

元祖雪餅_05.JPG/

 

傳統雪餅每一個上面都有不同的動物圖案。

 

元祖雪餅_06.JPG/

 

裡面的巧克力冰淇淋很香,中間還混著巧克力碎片,吃得出來是有用心調配的冰淇淋,不是隨便的化學香料冰淇淋。不過最讓我喜愛的不是裡面的冰淇淋,而是外層的餅皮,因為是「脆」的,你沒看錯,真的是酥脆的,本以為這種冰淇淋產品面的餅乾或餅皮都會軟軟的,沒想到元祖的餅皮還保留像冰淇淋餅乾杯一樣的脆度與味道,而且因為多了餅皮的調整,平衡了單吃冰淇淋容易膩的感覺,真的會一口接一口。

 

元祖雪餅_07.JPG/

 

芒果口味。

 

元祖雪餅_08.JPG/

 

外表的動物圖案變成大象了~:P

 

元祖雪餅_09.JPG/

 

芒果冰淇淋的味道滿明顯的,但因為我本身只喜歡吃水果形狀的芒果(是的,芒果汁和芒果冰淇淋我幾乎不吃~XD),所以沒辦法給太多評論,不過搭著外面的餅皮真的好好吃喔。

 

元祖雪餅_10.JPG/

 

接下來是星空雪餅,首先登場的又是芒果口味(哭哭)。

 

元祖雪餅_11.JPG/

 

所謂的星空雪餅,除了星形之外,外面的餅皮換成了一層薄薄的「麻糬」。

 

元祖雪餅_12.JPG/

 

我只吃得出顏色較深的部份,味道也比較重,加上外面略帶嚼勁的麻糬皮,不像冰淇淋麻糬那麼厚,但卻為雪餅帶進了另一種很特別的口感,而且整體的味道很清爽,感覺有刻意調整冰淇淋中的油脂比例。

 

元祖雪餅_13.JPG/

 

草莓口味的。

 

元祖雪餅_14.JPG/

 

 

元祖雪餅_15.JPG/

 

草莓口味滿合我的胃口,除了前面所說的口感和清爽感外,草莓的酸味更是讓整體的味道平衡增色不少喔。

 

元祖雪餅_16.JPG/

 

檸檬口味的。

 

元祖雪餅_17.JPG/

 

 

元祖雪餅_18.JPG/

 

這個檸檬口味就真的要好好講一下了,光看切面就覺得很清爽,中間的綠色當然就是檸檬的主味啦,但旁邊的白色帶著一點乳酸的味道,兩個混在一起真是超好吃的,這也是我這次最喜歡的口味。

 

元祖雪餅_19.JPG/

 

這次試吃才想起來其實去年我就吃過元祖的傳統雪餅,當時沒看到外包裝,只覺得很好吃,然後不管其他人一口接一口的狂吃,但這次收到試吃品,除了感覺出元祖對此次活動的重視和用心之外,星空雪餅也讓我驚豔不已,竟然可以在看似已經無法變化的雪餅,加上自家以前擅長的麻糬技術,竟然創造出全新的產品,而且檸檬口味的星空雪餅真的很好吃啦!讓我吃完後自己都想去買一盒回家自己啃~XD

 

因為飲食習慣的改變,台灣人現在已經愈來愈少吃月餅了,如果今年想吃月餅又想換點口味,不如試試元祖的雪餅,吃完飯後當甜點享受,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官網:http://www.gans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