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 [偽玩物]:iPhone 3GS 32G 之後,經過長時間的考慮之後,我也加入了Smartphone的陣營了,只是我選擇的是近期內很紅的另外一隻「HTC Hero」,之所以捨棄iPhone,原因我最後會說。

 

Hero_01.JPG

 

中華電信真的很猛,市面上兩大Smartphone的代理販售都被他拿走了,其他業者應該叫苦連天吧。從袋子拿出來後會看到這幾樣東西,手機、換貨須知,最右邊那個emome是SIM卡。

 

Hero_02.JPG

 

唉...若不是沒貨了,我也不想拿有受損的外盒呀,而且買的時候還受了一堆鳥氣,後來一通電話打去中華電信客訴,沒兩天,神腦的區經理親自打電話來道歉,也有說明他們處理的方式(連監視錄影帶都調出來了),無論之前發生什麼事,至少神腦這一點讓我很肯定,如果近期想買這兩台手機的朋友,萬一神腦的小姐態度不好的話,請不要客氣直接客訴吧。

 

Hero_03.JPG

 

手機最外面那層紫紅色的包裝是中華電信特有的,主要是在宣傳他們的Hami服務啦,但說真的,中華電信的服務種類真的很亂,一下是emome一下又是什麼Hami,官網上也不容易找到想要的資料,簡單來說Hami就是中華電信自家的ISP服務啦,我覺得做得不錯,特別是影音新聞的部份喔。

 

Hero_04.JPG

 

Hero_05.JPG

 

脫去外層後才是真正的包裝,無論手機是那種顏色,外包裝都是全白的。

 

Hero_06.JPG

 

Hero不像iPhone是整個盒子用塑膠膜包住,只用一個神腦的封條貼紙貼著,所以買的時候一定要確認貼紙沒有拆過。

 

Hero_07.JPG

 

背面。

 

Hero_08.JPG

 

側面就是一些已經內建,且應該會常用的Widget。

 

Hero_09.JPG

 

手機出現,和買iPhone時一樣,為了要讓你檢查,所以...都不是完璧呀~~哭哭,看到這邊有沒有覺得包裝有點似曾相識?

 

Hero_10.JPG

 

沒錯,和iPhone一樣,手機的下方就是放配件和說明書的地方,嘖嘖...要抄怎麼也不抄得像一點?Hero下方打開後會覺得有點雜亂。

 

Hero_11.JPG

 

所有的說明書和一張有著手機序號的貼紙,我其實不太了解多給一張的目的在那裡。這邊要提醒一下,如果你第一次用Smartphone的話,我建議你還是翻翻說明書,因為Hero和iPhone的使用概念不一樣,沒有那麼直覺性。

 

Hero_12.JPG

 

底下的樣子。

 

Hero_13.JPG

 

原廠本身就有配一張2G的Micro SD,不過現在買的話有多送一張8G,如果你不是重度音樂愛好者,8G就非常夠用了,但是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取消掉。雖然有一張8G的卡,但原廠的2G卡不要丟掉,裡面有HTC Sync,也就是和電腦的同步程式,免去你上網下載的麻煩,以及一些可有可無的資料~XD

 

Hero_14.JPG

 

所有的配件都包起來了。

 

Hero_15.JPG

 

有附線控的耳機,而且有送背夾喔。

 

Hero_16.JPG

 

傳輸線,這其實就是一般的USB線,同時充當充電器的連結線。

 

Hero_17.JPG

 

充電器。

 

Hero_18.JPG

 

接下來來看手機的部份囉,非常簡單且時尚的造型,而且有15度的下巴,據說這樣比較符合人體工學,講電話時的收音也比較好。我個人一直覺得比iPhone好看(純個人觀感,不要筆戰),

 

Hero_19.JPG

 

背面光溜溜一片,上面可以看到搭載了沒啥用的500畫素相機,網路上已經有評測文章,大家可以找來看看,效果真是....@%#$%@$。背面因為是全白,所以HTC特別上了鐵氟龍,官方說法是好清理。

 

Hero_20.JPG

 

這邊可以看到Hero的按鍵比iPhone多了好幾個,中間還有一顆軌跡球,這段時間用下來,我發現軌跡球非常好用,無論是翻頁或是點選網頁的連結,都可以發揮很棒的效果。

 

Hero_21.JPG

 

機身左邊有音量按鍵。

 

Hero_22.jpg

 

右邊啥都沒有,非常乾淨。

 

Hero_23.JPG

 

下巴的地方是接連結線的,這種形狀的Mini USB孔好像是HTC特有的規格,但...一般的Mini USB也可以用,所以如果有隨身硬碟的USB線,都可以拿來試試,這樣就不用拔來拔去了。

 

Hero_24.JPG

 

機身的上放有個耳機孔,和iPhone 3GS一樣,都可以自己更換耳機囉。正中間有一個凹槽,那邊是扳開手機背蓋的地方,是的,請把大姆指的指甲伸進去後用力扳開,我覺得這個設計很笨,因為很難扳,而且很怕萬一不小心太用力會斷掉...= =

 

Hero_25.JPG

 

這就是手機背蓋,只有外層有塗鐵氟龍,萬一弄髒了,可以整片用清潔劑洗一洗,不然就是用酒精擦拭,不要太誇張的污漬應該都可以清掉。不過如果買白色的朋友,還是要小心使用啦。

 

Hero_26.JPG

 

1350安培的電池,只要不要瘋狂上網,待機時間至少超過一天。Hero可以換電池的規格,也是我買的原因之一,我不想電池壞的時候還要花大筆鈔票去維修。

 

Hero_27.JPG

 

藍色箭頭是放SIM卡的地方,滿好安裝的;紅色的地方是放記憶卡的,但想到要拆背蓋才能拿記憶卡,我覺得還是一開始就弄一張大容量的來吧。

 

Hero_28.JPG

 

最後和我之前的K800i來張疊疊樂吧~XD,這邊就可以看到Hero滿薄的喔。不過我好像都買到非主流形狀的手機,K800i有駝背,Hero有戽斗~><

 

Hero_29.JPG

 

Hero_30.JPG

 

但因為iPhone 3GS是朋友的,而且他也不會願意讓我玩疊疊樂,所以只有請出當時一起入鏡比較的剪刀先生了........(哇哩咧....囧)

 

Hero_31.JPG

 

我知道很多人不喜歡戽斗,但讓人意外的,拿在手上時,這個下巴非常符貼喔,剛好卡在手窩。而且放在口袋裡時並不會讓你覺得凸出一塊。

 

Hero_32.JPG

 

Hero_33.JPG

 

開機吧~~~~~~~~~~~我的白英雄!!

 

Hero_34.JPG

 

Android和iPhone OS的功能比較,網路上有很多專業的分析,我就不野人獻曝了,我只說幾個特別的地方,先讓大家看一下Android Market的畫面,iPhone上就是App Store,反正就是下載應用軟體的地方,行事曆和記事已經不能滿足現在的Smartphone了,雖然iPhone的軟體數還是選勝過Android,但我相信追上只是時間的問題。照片裡的是Android 1.5版的Android Market,1.6版已經不一樣囉。

 

Hero_35.jpg

 

HTC近期推出HTC Sense,也就是自家的使用者介面,而不完全採用OS的原生介面。整個Hero裡的介面很多都是HTC自家的,像下面這個Plurk就是其中之一,這應該是我用過目前最好用的手機版Plurk吧,無論是比Plurk的官方版本還好用,而且運用widget的方式,讓你在不點開的情況下,就可以很快的瀏覽所有訊息,有興趣的可以再繼續點進去。目前除了不能直接對某人做回應之外,其他的使用幾乎和一般網頁版沒有不同喔,真的很好用!而且我覺得Android和目前當紅的Facebook、Plurk以及Twitter的社交網路整合度比較高,這一點非常Google的感覺。

 

Hero_36.jpg

 

Hero_37.jpg

 

Hero裡面另外一個我很喜歡的地方就是手寫辨識功能,手寫辨識沒什麼稀奇,但Hero裡的手寫辨識可以同時辨識中文、英文,還有標點符號喔!這樣就不用一直切換輸入法或是切換符號。

 

Hero_38.jpg

 

不可否認的,iPhone絕對是目前最順最成熟的Smartphone,我當時在iPhone和Hero掙扎了很久,最後得到了以下結論,可以給和我一樣猶豫不決的朋友做參考。

 

如果你希望可以隨時享受影音和遊戲娛樂的話,那iPhone真的是首選,而且非常強大;但若你只是希望可以隨時上網、隨時玩社交網路,而且常使用Google的應用軟體的(比如Gmail、Google Map)話,那我會推薦你Hero,畢竟是Google的OS,整合度非常高。對我來說,我的需求是後者。

 

Hero剛拿回來時很像一台只有OS的電腦,所有的應用軟體都可以隨自己喜好安裝,不像iPhone一開始幾乎幫你準備得差不多了,但也因為Android的開放性,所以有很多軟體可以強化整體系統的豐富性。 我相信短時間內市場上iPhone還是獨占鼇頭啦,但Hero的推出,多少也震撼了iPhone的市場,我非常期待Android的未來發展。

 

Hero的操作方式不像iPhone那麼直覺,很多操作方式都和iPhone或傳統手機不太一樣,但無論是iPhone還是Hero,真的都要有無限行動上網才能感受到他們的強大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