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我參加funP瘋體驗的第一篇文章,此次拿到的是高雄有名的不二家的壽山Q餅,看得出來,不二家非常有誠意,試吃活動直接送一整盒啦!!XD

 

壽山Q餅_01.JPG

 

盒子右上角就有高雄市伴手禮的貼紙,因為壽山Q餅被高雄市政府選為2009年高雄市伴手禮之一,可見店家的用心。

 

壽山Q餅_02.JPG

 

打開包裝發現壽山Q餅都被分裝成小包裝,這樣比較方便食用,而整體包裝看起來滿精緻的,拿來送禮也很得體喔。

 

壽山Q餅_03.JPG

 

接下來來看餅吧。壽山Q餅的主要材料為麻糬、紅豆、鹹蛋黃,和肉脯,光看這樣的組織應該就是傳統喜餅的現代改良版吧,而且沒有反式脂肪喔。

 

壽山Q餅_04.JPG

 

壽山Q餅_05.JPG

 

壽山Q餅雖然已經改成小包裝,但其實個頭還不小喔,大約和太陽餅差不多大,但是比較厚,而且包裝一撕開時就會聞到非常香的芝麻香喔。

 

壽山Q餅_06.JPG

 

切開來的樣子,果然是我想像的那種傳統喜餅,因為上面鋪滿芝麻,所以一入口會先感覺到滿滿的芝麻香,接著就是酥酥的餅香。這類傳統餅類最大的問題就是偏油和偏甜,可以不二家的壽山Q餅將這部份控制的非常好,整體的甜味也重新調整過,所以吃到最後不會有甜膩感或負擔,這一點我很喜歡。裡面的鹹蛋黃已經揉成沙狀,所以很好入口,至於麻糬則替整個餅增添了另一種軟Q的口感。

 

壽山Q餅_07.JPG

 

整體來說,壽山Q餅在口味上下了不少功夫,光是甜度和油膩感的控制就非常值得稱讚了,而且還能保持香味。雖然不二家在高雄,但是現在都可以宅配訂購,拿來送禮是個不錯的選擇喔!更重要的是...不夠吃啦!XDD

 

網址:http://www.second-to-none.com.tw/index.php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中正四路31號

電話:07-24127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