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冬天天氣很怪,不是冷得要死就是突然變夏天,這讓我的過敏非常嚴重。很多人會用熱毛巾熱敷,或是端杯熱水放在鼻子下,但我都覺得效果不夠持久。為了舒緩我那惱人的鼻子症狀,決定買一個可以蒸鼻子的機器。在此鄭重聲明,我絕對不是要拿來蒸臉的~~~~~

 

蒸鼻器_01.JPG

 

其實這種機器最主要的功能是拿來蒸臉的,但大多數都有蒸鼻子的功能。雖然它有精油擴散功能,但我想我應該用不到吧。

 

蒸鼻器_02.JPG

 

打開包裝就可以看到旁邊有圖示說明裡面有啥東東。

 

蒸鼻器_03.JPG

 

內容物非常簡單,機體、蒸臉罩、蒸鼻罩、量杯,還有說明書,不過那個蒸臉罩可真大呀…

 

蒸鼻器_04.JPG

 

機體本身其實並不大,算是小巧,而插頭有附保護殼,還滿不錯的。

 

蒸鼻器_05.JPG

 

開關也很簡單,就是1和2兩種火力。

 

蒸鼻器_06.JPG

 

機體上方是放水的地方,有標示出水滿位置,同時兩邊有個凹槽,那是卡住蒸罩用的,以防不小心打翻。

 

蒸鼻器_07.JPG

 

蒸臉罩滿大的,應該是為了方便集中蒸氣吧。蒸罩的底座就可以看到凸出的卡榫,這是要和機體卡住的地方。蒸臉罩連結機體的地方有個可以施力的轉環,這樣在安裝時比較容易。

 

蒸鼻器_08.JPG

 

蒸鼻器_09.JPG

 

這個就是包裝上說的精油擴散功能,簡單來說就是把精油滴在化妝棉之類的媒體後再放進這裡,說明書上有特別提醒千萬不要直接滴在罩體上,怕會起化學變化。

 

蒸鼻器_10.JPG

 

蒸鼻器_11.JPG

 

指揮挺紙盒~~~~~~(老梗)

 

蒸鼻器_12.JPG

 

接下來就是這次的重點啦,蒸鼻罩的尺寸小很多,剛好可以把鼻子放進去呼吸蒸氣。

 

蒸鼻器_13.JPG

 

蒸鼻罩正面有標示,特別提醒使用時開關只要開到1,以防燙傷,不過我試了以後是覺得還好,看每個人的狀況囉。

 

蒸鼻器_14.JPG

 

一樣在底部有個凸出的地方可以卡進機體,不過蒸鼻罩體積小,很方便直接抓著旋開,所以就沒有蒸臉罩那樣的施力點了。

 

蒸鼻器_15.JPG

 

再一次~指揮挺紙盒~~~~~~<囧>

 

蒸鼻器_16.JPG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花個700元買個蒸鼻器其實有點貴,但對於有嚴重過敏體質的人來說,氣溫快速變化時真是生不如死呀,熱毛巾和熱水又一下就涼掉,有了蒸鼻器,我就可以邊看電視邊吸熱蒸氣了。

 

如果有人要問效果,我只能說效果有限啦,但至少可以舒緩一時的不適,過敏目前幾乎只有症狀療法。不過當你不用時,可以給家人拿來蒸臉,算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體積不大,收納算很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