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在 Plurk 中有提到和朋友一起鬼打牆般的在3C賣場裡繞來繞去,最後終於買到我們想要的東西,和之前 [偽玩物]:iPhone 3GS 32G 一樣,又是一個開了以後不是我的東西,大哭哭~~(我不要再用8.9吋的小筆電了啦~><)

 

VAIOCW26F_01.JPG

 

轉過來看到MIC,總是覺得怪怪的,希望品管有做好。

 

VAIOCW26F_02.JPG

 

VAIO的包裝有一點讓我很感冒,就是沒有封條,所以只要手夠巧夠小心的人,就可以原封不動的拆開後再包回去。

 

VAIOCW26F_03.JPG

 

打開來後發現包裝很簡單,左右兩邊是可以翻開的,紙盒上有教你如何拆開。

 

VAIOCW26F_04.JPG

 

VAIOCW26F_05.JPG

 

內容物真的非常精簡,只有簡單的幾份資料和保證卡。

 

VAIOCW26F_06.JPG

 

左右兩側打開後就是電源線和電池,然後就沒了,沒有送滑鼠,連最基本的保護套都沒有,真的夠精簡吧?但也讓我有點小傻眼,這個「高貴」的機種怎麼連保護套都沒有…

 

VAIOCW26F_07.JPG

 

電源線和電池,電池我不知道是幾CELL的。

 

VAIOCW26F_08.JPG

 

VAIOCW26F_09.JPG

 

接下來就要看機體本身啦,看那漂亮的鏡面,走到那都可以當鏡子用,真是無所遁形呀,還讓我想盡各種辦法避開可能的反射…= =

 

VAIOCW26F_10.JPG

 

左側有HDMI、S400、兩個USB,還有一個萬年VGA,我說電腦產業怎麼還不趕快淘汰VGA呀?!這應該是好幾世代前的東西了吧,前一段時間看到大廠推出最新的USB3.0筆電,當他們在介紹效能有多強時,結果旁邊還是VGA,看了就覺得突兀,除非用新的介面,否則為了遷就VGA,很多筆電是無法更薄的…

 

VAIOCW26F_11.JPG

 

網路和電源孔在背面的左右兩側。

 

VAIOCW26F_12.JPG

 

VAIOCW26F_13.JPG

 

筆電右邊有第三個USB、音源孔、PC Express槽,還有也是屬於夕陽產品的DVD燒錄機…嗯…現在用到燒錄機的機會真的愈來愈少了。

 

VAIOCW26F_14.JPG

 

正前方是無線網路開關、硬碟燈、電源燈、SD讀卡機,還有Memory Stick的讀卡機,雖然Sony已經轉向SD卡,但還是保留了Memory Stick讀卡機讓有Memory Stick的朋友可以繼續使用,算滿有心的。

 

VAIOCW26F_15.JPG

 

打開筆電囉,真的是閃亮亮呀,螢幕也是鏡面的,真的是到處都在反光呀…= =

 

VAIOCW26F_16.JPG

 

我很喜歡VAIO的鍵盤,每個鍵盤中間都有一定的空繫,在打字時不容易誤按,力回饋的感覺也不錯。我有看過其他廠商類似的設計,但按起來就是沒SONY好。

 

VAIOCW26F_17.JPG

 

看清楚囉,V-A-I-O。和APPLE一樣,都是容易扼殺小朋友的LOGO呀~><(我該慶幸這台不是我買的嗎?)

 

VAIOCW26F_18.JPG

 

網路上有這台詳細的規格,我就不多做說明了,不過CW26F裡搭載的是Intel Core i5-520M的處理器,還有4G的RAM喔。

 

VAIOCW26F_19.JPG

 

這樣的規格當然會配上微軟主推的Win 7 Home Premium 64-bit版本,不過我不知道配64位元的目的在那裡啦…真的會快很多嗎?

 

VAIOCW26F_20.JPG

 

電源開關旁有三個很有趣的按鈕,ASSIST是可以進入系統還原一類設定的快速鍵,VAIO則是SONY自己的多媒體中心快速鍵。不過最有趣的還是中間那個DISPLAY鑑,可以快速關掉螢幕,避免老闆查…ㄜ...是機密外洩~~XD

 

VAIOCW26F_21.JPG

 

現在筆電都會有的WEBCAM。

 

VAIOCW26F_22.JPG

 

照慣例應該要來疊疊樂啦,不過我怕會被朋友砍,只好拿我的小ONE來和VAIO比一比了,其實感覺並沒有大很多,不過螢幕卻差非常多喔,CW26F是14吋寬螢幕(1600*900)。

 

VAIOCW26F_23.JPG

 

VAIOCW26F_24.JPG

 

VAIO長久以來給我的感覺就是有夠貴,不過CW26F以i5 CPU+4G RAM+500G HDD+Win 7,這樣的規格40張小朋友有找,雖然還是比其他廠牌貴,但就看你喜不喜歡這樣的設計感了,至少我個人覺得滿精緻的,不會有粗糙設計的感覺。

 

至於效能的部份,網路上有很多高手都有評測報告我就不多說了,不過跑Win 7非常的順,完全一掃我以前對筆電效能不佳的印象,不過還是有缺點啦,就是對常帶著跑的人來說,裝上電池後約2.4KG的重量是真的有點重,而且14吋的寬螢幕也讓整台感覺略寬。但整體來說我滿喜歡的,也讓我對SONY的設計感有很棒的印象。

 

最後來看一下隨筆電附送的手提袋吧,然後祝大家新年快樂,領完紅包來買一台吧~XD

 

VAIOCW26F_25.JPG

 

VAIOCW26F_26.JPG

 

VAIOCW26F_2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