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曾寫過一篇 [真玩物]RM-168 RMVB多媒體播放機,不過一年的光景,很多影片都改以MKV等高畫質格式來處理,RMVB播放器已經不夠用了,這次有機會弄到一台Seagate Theater多媒體播放器,剛好來試試HD檔案的播放能力。

 

Seagate Theater_01.JPG

 

會找來Seagate Theater的最重要原因就是可以和去年買的 FreeAgent Go隨身硬碟 整合,果然自家的產品整合度都比較高呀。

 

Seagate Theater_02.JPG

 

包裝正面有標示著YouTube的字樣,看來Theater可以直接上網看YouTube,不過這功能對我來說沒啥用,況且會用這個來看YouTube的人應該不多吧?

 

Seagate Theater_03.JPG

 

側面可以看到支援的檔案格式,對我來說最重要的就MKV檔啦,其實Theater也可以播RMVB,只是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寫出來;既然可以播HD格式了,當然也支援TS檔。Theater可以外掛字幕,影片解析度最高可以支援1080P喔,只可惜我的傳統電視只有480i呀~><

 

Seagate Theater_04.JPG

 

翻過來有簡單的說明,左下方說明了有搭載DivX HD、杜比,和HDMI。

 

Seagate Theater_05.JPG

 

Seagate Theater_06.JPG

 

可是再仔細看就會看到MIC的字樣…嗯…應該不會有問題吧…

 

Seagate Theater_07.JPG

 

盒子本身並太大,打開來後可以看到物品整齊排列好。裡面裝了滿多東西的,有附色差線,不過怎麼不直接送一條HDMI呢?這樣感覺C/P值會更高的說。

 

Seagate Theater_08.JPG

 

Seagate Theater_09.JPG

 

Theater的遙控器其實滿塑膠的,雖然比 RM-168 的好一點,但依然質感不足。

 

Seagate Theater_10.JPG

 

電源器還不錯,雖然體積比較大,但多送了三種轉換插頭,方便使用者替換,而且拆裝也很容易。

 

Seagate Theater_11.JPG

 

Seagate Theater_12.JPG

 

接著來看正體吧,可惜的是Theater只有黑色的,並不像 FreeAgent 有多種顏色可以選。

 

Seagate Theater_13.JPG

 

正前方只有一個USB孔和遙控接收器。

 

Seagate Theater_14.JPG

 

轉到後面就非常精彩啦,有第二組USB、網路孔、HDMI、光纖輸出、色差,和AV端子,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插孔了,我是覺得如果能多一個SD插槽就更好了,有點可惜

 

Seagate Theater_15.JPG

 

這邊要來說一下色差和AV端子,AV端子被整合成一個孔了,也就是照片中做左邊的AV OUT,如果只用AV端子,則會像第二張圖那樣。若要用色差(第三張圖),則AV端子線的聲音端子則會直接變成色差的聲音輸出,這樣可以節省背面的空間。不過這樣一來,我覺得聲音多少會被壓縮,補救的辦法就是用光纖囉。

 

Seagate Theater_16.JPG

 

Seagate Theater_17.JPG

 

Seagate Theater_18.JPG

 

而Seagate Theater最大的優勢就是可以整合自家生產的隨身硬碟,右邊的蓋子掀開後,就可以將隨身硬碟直接接上去播放影音檔案。不過令我不解的是那個蓋子為什麼要做成兩片式?有什麼特別用意嗎?@@

 

Seagate Theater_19.JPG

 

Seagate Theater_20.JPG

 

Seagate Theater_21.JPG

 

最後按照慣例來個疊疊樂吧,怎麼看都覺得比 RM-168 大好多~囧

 

Seagate Theater_22.JPG

 

Seagate Theater_23.JPG

 

總結來說我很喜歡這台播放器,讓我見識到了HD的世界啦,雖然我的電視還是傳統電視,但光是如此,就已經可以很明顯看到和720的差別了,更別說1080P的檔案了。而可以和自家隨身硬碟整合的概念我還滿喜歡的,只是Seagate Theater的外觀實在設計感不足, FreeAgent Go 那麼漂亮,怎麼Theater長這個樣子咧?><

 

Seagate Theater的體積也讓我很困擾,似乎並不方便攜帶,對於旅行來說有點不方便,而選單反應慢這點也讓我有點感冒,我沒用過其他牌的HD播放器,不知道是否每家的狀況都一樣。

 

雖然Theater有需要改善的地方,但播放的感覺非常順暢,不會有 RM-168 那種不穩定的感覺,支援的檔案格式也多,無論AVI或MKV一樣跑得順順順,加上外掛字幕非常簡單(記得檔名要一樣才抓得到),就連傳統電視也可以感受到以前沒有過的影像品質,這也讓我開始邁向HD的不歸路了,快讓我有機會換大尺寸的LCD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