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必須很老實說,iPad發表時我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覺得不過是台超大iPhone而且,但自從看到 此篇討論文 之後我就著迷了呀!經過各種困難後,感謝我的朋友,特別從美國直接幫我帶回來了(亂炒價格的水貨商你們真的賺太大了),超感動的!><

 

 

去年我選擇了 HERO ,而沒有選 iPhone 3GS ,經過了半年多,一直覺得在軟體豐富度上還是Apple高出許多,後來又碰到 HERO 4/26升級跳票 事件 ,更加深了我要買iPad的決心,拿到手後,看看側邊的Apple logo,真是覺得相見恨晚呀,有多少人為了他拋頭顱灑熱血呀~XD

 

 

看看背面,看到599美金就覺得很欣慰,雖然還要加上當地的稅,但總比水貨商亂炒價格來得便宜許多(再強調一次,有些水貨的價格真的超誇張~)。iPad果然也是世界工廠出身的,不過現在這種科技產品,幾乎都是在大陸製造的啦,我們要對Apple的品管有信心。

 

 

 

開箱~~打開時還以為我買了一面鏡子回來,真是…相當光亮呀~@@

 

 

拿起主體,下面可以看到和 iPhone 3GS 非常類似的包裝,真是簡潔到不行,反而是其他包裝盒的部份有用心做了強化,比保護機身。

 

 

中間那個像信封一樣的東西拿起來後就是充電器和USB傳輸線,沒了,沒有送耳機喔。這邊要提一點的就是USB傳輸線連接PC時是無法充電的,只有在連MAC時才有充電功能,這似乎是和USB接口的功率輸出有關係,MAC上有特別調整。不過iPad的電池非常有力,倒不用擔心常沒電的問題。

 

 

信封裡裝的就是說明書和Apple logo貼紙,不過應該沒多少人會很認真翻閱說明書吧~XD

 

 

接著來看看主機本體,正面真的超像鏡子的,那麼大的尺寸,拿來當鏡子綽綽有餘…。不同於 iPhone 3GS 背面用塑膠,iPad使用了第一代iPhone用的金屬材質,而且整個背面都是金屬的,質感真的相當相當棒。另外要提的一點就是iPad的造型也比較四方,而不是像iPhone四邊渾圓,我非常喜歡這種工整四方的造型。

 

 

 

再來近看一次,真的是非常漂亮的霧面金屬設計,摸起來也很舒服不易留指紋,配上這種印刷字,有種低調奢華的感覺。

 

 

iPad的右邊有兩組按鈕,一個是大家熟悉的音量(照片上右邊長條的那個);而另外一個比較小的是畫面旋轉固定的開關,因為iPad可以四個方向旋轉,對於希望固定在某個方向的人來說(比如看橫式雙頁的電子書),這個開關非常好用,讓畫面不會因為你的移動而轉來轉去。

 

 

電源開關和耳機插恐還是一樣在最上方。從這邊的照片就可以看到以往包住iPhone四周的金屬條改成和背面一體成型了,也少了iPhone那種突兀的亮金屬感。

 

 

 

至於下面就是傳輸線接孔和喇叭的位置。整體設計其實和iPhone差不多,依然簡單。

 

 

既然iPad都出現了,當然要來個傳統的疊疊樂囉,前後任兄弟相見歡呀~XD。

 

 

和自家兄弟疊還不夠,再加一個被HTC當孤兒的 HERO 一起疊羅漢啦~:p

 

 

好啦,iPhone畢竟不是我的,還是乖乖還給主人吧,還是讓我的 HERO 與iPad來張合照吧。

 

 

我曾經有一段時間想過賣掉 HEROiPhone 3GS (HTC你再給我跳票呀~= =+),但最後還是決定把錢存下來給iPad了,原因很簡單,因為 HERO 要root非常簡單,只要開了root權限,就可以直接將手機當無線網路發射台,我的iPad就可以直接上網了啦!這也是為什麼我買WiFi版而非3G版的原因,目前使用起來非常順暢啦。

 

 

總結一下,我不得不說iPad是個非常棒的產品,介於小筆電和智慧型手機中間,除了上網文書功能外,又多了電子書的功能,拿來看漫畫或書的效果真是棒,那麼多的書都可以直接存進去,很方便。最重要的是完全支援iPhone上面的軟體,雖然解析度不同,但放大使用後的顯示效果依然是可以接受的範圍,而且愈來愈多廠商開始開發iPad專用的軟體了,這對於新的硬體來說,相當具有競爭優勢。硬體流暢度似乎比3GS又更高了。

 

iPhone為人詬病的電池續航力也沒出現在iPad上,三四天才需要充一次電。不過現在最麻煩的問題還是在繁體輸入的問題,目前iPad只有拼音和手寫簡中兩種中文輸入法,雖然store上有一些可以應急的方法,但依然不好用,但我相信再過一段時間等OS更新,這個問題應該就可以解決了,再說,拼音其實不難,多看幾次就知道怎麼輸入了。

 

至於其他相關功能介紹,網路上非常多,我就不班門弄斧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