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福德正神關西神通小氣大 都陸續開啟了2011年的賞櫻模式,小弟不才我就順勢借用 小氣大的 「2011 京阪神奈賞櫻資訊」 一文,加進景點附近的餐廳,讓大家看得高興吃得也開心。

 

二条城

參觀料金:¥600

開放時間:8:45~17:00 (16:00 停止入園)

飲食資料:二条城一帶店家不多,會建議在較近的京都車站用餐,也可以買伴手禮

1. 中村藤吉(強烈推荐)

中村藤吉京都駅店NEXT賣的都是霜淇淋類的甜品,冰淇淋請上3樓的分店。既然來了,當然就要點最招牌的宇治金時霜淇淋(也有焙茶口味的)囉,一份滿紮實的,裡面除了抹茶霜淇淋之外,還有白玉和紅豆,而餅乾筒則是用類似鬆餅的那種,而非威化餅。

2. 京都 京都車站 おたべ京町家抹茶蛋糕(強烈推荐)

其實會買這個蛋糕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在蛋糕中加入了生八橋,綠綠看起來像麵皮的就是了。入口時會先感覺到滿滿的抹茶香,然後就是蛋糕的鬆軟,而生八橋則在此提供了另外一種軟Q口感,非常有趣且好吃,加上整體甜度不高,吃起來很清爽。中間夾層有黑黑的地方加入了黑豆和抹茶巧克力,這些就是甜度的主要來源,但這些許的甜度剛好中和了許多人不喜歡的抹茶苦味,非常棒的一個甜品。

3. 京都 伊勢丹百貨 和幸豬排

從左而右開始是一口豬排、炸蝦,和起士雞排。一口豬排非常軟嫩,而且咬下去滿滿的肉汁,不會乾澀。而炸蝦是一整條的蝦子,不算小,可惜的是可能有點炸過頭,顏色略深,不過吃起來非常清脆,還保留了蝦子的彈性。起士雞排裡面夾了一片起士,讓整個味道變得相當濃郁,還吃得到一點點的牽絲。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都食遊

 

平安神宮

參觀料金:無 (神苑:¥600)

開放時間:6:00~18:00 (神苑:8:30~17:30)

飲食資料:待開發中

補充說明:平安神宮的神苑 是我非常推荐的景點,一直覺得他是京都市中心的世外桃源,有機會真的強烈建議去走走。

平安神宮_14.JPG

 

清水寺東山一帶:
清水寺

參觀料金:¥300

開放時間:06:00~18:00(17:30閉門)

高台寺

參觀料金:¥600

開放時間:9:00~17:30

寧寧之道

參觀料金:無

開放時間:自由

圓山公園(含八坂神社)

參觀料金:無 開放時間:自由

白川巽橋(新橋)

參觀料金:無

開放時間:自由

知恩院 參觀料金:¥400

開放時間:9:00~16:30

飲食資料:

1. 京都 東山 京洋菓子司(強烈推荐)

剛入口時還在奇怪怎麼沒味道,但不一會就會發現有一股淡淡的抹茶與CHEESE香散在嘴巴裡,非常清爽且優雅的味道,和前面的贅沢三味那種重口味是完全不同的感覺,外皮應該是抹茶麻糬,讓整體口感多了一種有趣的Q彈,中間綠色的好像是艾蒿(谷哥哥的翻譯)年糕,讓味道與口感增添了更多的層次。雖然清爽,但卻不會讓你覺得淡而無味,而且香氣在嘴中持續了滿久的,非常推荐的一個甜點,難怪可以上榜。

2. 京都 祇園 天周 天丼(強烈推荐)

我點了二片穴子魚加大蝦,真的很大片喔,整個碗都被蓋滿了,而且一直聞到一股濃濃的油香,光是聞就已經飢腸轆轆了。下面的飯淋上天周特有的醬汁,非常下飯。不過感覺天丼和一般炸蝦的麵衣好像不太一樣,比較軟,而且炸好後會直接泡到醬汁裡,讓味道直接滲進麵衣,放進去時還會發出「嚓~~~~~」的聲音,吃起來完全不油膩。蝦子非常大隻且新鮮,咬下去還可以感覺到蝦子的彈性;而穴子魚的肉質紮實,吃起來很過癮,重點是非常肥厚喔,吃下去很有飽足感。

3. 京都 東山 葫蘆親子丼

回台灣的前一天,趁著要換去 Hyatt Regency 的路程,來到了東山高台寺一帶相當有名的葫蘆親子丼。夏天的京都,除了悶熱之外,就屬陰晴變化很大的陣雨啦,接近中午時的大雨,讓我幾乎淋成落湯雞,也因為這場大雨,所以人潮稍微少一點,我11點半進場後,沒十分鐘就全坐滿,而且很多都是當地人,可見其名氣之大。

葫蘆親子丼_05.JPG

補充說明:來到這,不去京都LV一澤信三郎帆布包 逛逛就太可惜了啦!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都食遊

 

金閣寺一帶:
仁和寺

參觀料金:¥500

開放時間:9:00~16:30

平野神社

參觀料金:無

開放時間:自由

飲食資料:

1. 京都 茶洛 京わらびもち (強烈推荐)

若要問我茶洛值不值得一來,我會說滿建議走一趟,因為這畢竟是京都當地非常有名的店家,我只是單純不喜歡那麼水軟的口感,但整體味道是非常雅致的。最後補充一下,買的時候我有看到わらびもち剛做好的樣子(也還沒裹粉),非常非常漂亮,半透明的透著淡淡的琥珀色,其實我還滿想吃吃看剛做好的成品,相信應該會更棒喔。

2. 京都 西陣 鳥岩樓(強烈推荐)

一入口,會先品嘗到親子丼的鹹甜醬汁,然後驚覺為什麼雞蛋和雞肉可以處理得那麼軟嫩,幾乎不太需要咀 嚼,而日本的鹹甜醬汁容易產生的甜膩感,也因為裡面加了薑而顯得格外清爽,反而更襯托出醬汁的美味,不過最重要的還是…這真的是滿滿一碗,而且是熱騰騰的 喔,不會因為人多而先做好放著,在冬天捧著這樣的一碗餐點~~哇~~~XD

鳥岩樓_11

3. 京都 思風都日式家庭料理

思風都最好的一點就是沒有限用餐時間,所以你可以放心的休息和用餐,像我們就在這邊悠閒地討論修改後的行程,還舒服到差點睡著~XD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都食遊

 

嵐山

 飲食資料: 京都嵐山 京豆庵 豆腐冰淇淋

我買的是綜合口味,豆腐+黑豆,白色的豆腐口味果然是真材實料,一入口很濃的豆乳味瞬間擴散口中,感覺像是在喝很濃的豆漿,加上不太甜的調味,非常特別,遠比我想像好吃。而黑豆也不徨多讓,一樣帶著很濃的黑豆特殊香氣,而且因為很濃,所以不會很快化掉(可能和氣溫也有關係啦)。不過講到餅乾筒,我比較喜歡像硬餅乾般脆脆的口感,京豆庵是用像威化餅那種餅乾筒,我覺得比較可惜,但你如果有來嵐山,千萬不要錯過京豆庵的豆腐冰淇淋喔!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都食遊

 

宇治

飲食資料:

1. 京都宇治 中村藤吉本店 生茶ゼリイ(強烈推荐)

中村藤吉的抹茶冰淇淋入口後會是濃濃的抹茶香化在嘴裡,濃郁卻不會苦澀,甜度剛好,吃完後滿嘴的茶香,而且不會有吃完甜食後的酸味喔,這一點目前我在其他店家的抹茶冰淇淋還沒碰過。白玉很好吃,QQ卻不過硬,讓整份甜點多了另一種紮實的口感,在台灣還沒吃過類似的白玉。而在 夏季限定挫冰 裡不重要的紅豆,在竹筒冰裡卻是甜度的主要來源。

2. 京都宇治 伊藤久右衛門 抹茶水羊羹

伊藤久右衛門的抹茶水羊羹口味算中等,但因為一個要價快300日元,所以其實不算便宜喔,而且我覺得抹茶味可以再重一點,或是甜度可以再降低一點,不然真的要配茶才不會覺得太甜。

抹茶水羊羹_06.JPG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都食遊

 

大原

 飲食資料: 京都 大原 呂川茶屋 天婦羅烏龍麵

當我一入口就發現之前的疑慮都是多餘的,不同於台灣鍋燒麵用的烏龍麵都是粉粉軟軟的,呂川茶屋的烏龍麵吃起來非常有咬勁,而且非常滑溜。而看似清淡的高湯卻有著相當濃郁的柴魚香,感覺像是花了很長時間的熬煮,卻非常清爽喔,讓我真是顧不得形象狂吃。炸蝦就真的沒啥好說的了,雖然大隻,但可以告訴我這隻蝦為什麼硬成這樣嗎?好像在咬魷魚~~<囧>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都食遊

 

奈良

飲食資料:

1. 奈良 志津香 奈良七種釜めし(強烈推荐)

志津香的釜飯其實應該算很典型的日式料理,以食材原味為主,不加過多的調味料,但也因此口味偏淡,讓喜歡重口味的我實在不太適應(我承認我有加醬油~@@),不過若是喜歡品嘗原味或清淡口味的朋友,志津香釜飯真的是很棒的選擇喔。

2. 奈良 奈良町 甘茶屋(強烈推荐)

老實說我不知道這個甜點的中文名(我是只照書上的圖片點的~:P),不過應該就是我們常在書上看到的日式傳統甜點「涼粉」吧。最底下其實就是大量的寒天,上面放滿了水果和配料,最後淋上黑糖蜜。我只能說這個甜點真的是超過我想像的好吃,水果的酸除了讓黑糖蜜的甜香更明顯外,還壓住了可能會產生的甜膩感;而底下的寒天更是讓整碗涼粉多了一種較硬的口感,真的非常棒,絕對大力推荐的一道甜點。

3. 奈良 春日庵 さつま燒

雖然長得像地瓜,但さつま燒裡面包的不是蕃薯泥,而且傳統的紅豆泥。至於最重要的味道呢…只能說…好甜呀~@@。從斷面就可以看到紅豆泥的量很多,不是那種綿黏的紅豆泥,而是鬆鬆偏乾的口感;外皮很薄,吃起來有點乾乾略硬的口感,不是像紅豆餅那種有彈性的感覺。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京都食遊

 

我只列景點附近的餐廳,實際上還有很多好吃的店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沒被放進去,可參考 我個人推荐的京都食遊2011版 ,或是 兩片葉的京都食遊地圖 。祝大家都有個美好的賞櫻假期。

 

參考資料:

小氣少年的2011 京阪神奈賞櫻資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