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去日本關西自助旅行的朋友,應該都看過 有求必應高級電腦網路工程師暨日本旅遊精神導師兼百萬人氣部落客關西神通 小氣少年的部落格 吧?他的交通文真的非常實用,而他也總是不吝分享整理出簡單易懂的交通攻略,在PTT上甚至有人封他為日本旅遊的精神導師,可想見其文章的指標性;不過今天卻看到他的新文:「所謂的部落格比賽,不過就是灌票、盜圖和黑箱」。

徵求過他的同意後,我節錄部份的文字, 完整文章請點此 ,簡單來說,就是參賽者在沒經過同意的情況下使用了他的照片,還把logo裁掉,而且還得獎。

所謂的部落格比賽,不過就是灌票、盜圖和黑箱
絕大多數的人,都是抱著公平、公正及好玩的心理參賽的~
只有少數幾個不肖份子會投機取巧~

我很少參加什麼部落格比賽,因為光是灌票就灌不贏人了....
若是挌人來灌票,那個就是比誰的人面廣,誰的朋友多~
若是沒設限的灌票(無防弊),那就是比誰比較無恥...

再來,只要有評選方法沒公開,或者是評審分數佔很高的比例,那就有可能是有黑箱作業
接下來,我講的例子,不代表它有黑箱作業~可能是湊巧而已....
不過,重點是在盜圖,不是黑箱作業~

這張圖,看起來很沒有價值...但是盜圖就是盜圖
你不能強姦了一個醜女人,就說你沒強姦
你不能吃了一個難吃的飯,就說你沒吃飯
『玩完了不給錢,就不算嫖....』這個只存在電影情節裡啊~


其實幾天前小氣大就已經向主辦單位抗議了,但一直沒得到積極的回應,一直到今天, 小氣大將此文章放在噗浪 上後,馬上得到大家的支持並瘋狂轉貼,主辦單位這才積極介入處理,而盜圖者則在中午時關閉了文章。

我想說的是,主辦單位在第一時間不是本來就應該處理這種侵犯著作權的行為嗎?而盜圖者,關掉文章是沒有用的,有種做就要有本事承擔,以為這樣躲起來就完全沒事了嗎?

網路上有很多人都在寫分享文,大家求的不過彼此的尊重,卻被這樣糟蹋,主辦單位這樣的處理方式,將來誰想再去參加沒有公信力的比賽?而盜圖者的行為,對這些無私分享心得的部落客來說,只會讓他們心灰意冷。

最後,希望大家幫忙將小氣少年的 「所謂的部落格比賽,不過就是灌票、盜圖和黑箱」 一文轉貼出去,讓主辦單位出面正視這次的事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