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後記應該講「兩片葉的驚恐旅程」。原定昨天中午十二點左右的班機回台,到了登機口後等了半天一直沒讓大家上機,期間一直聽到廣播說是在等飛機維護,結果等了快一個小時候,突然出現這份公告,是的,航班改成四點半,而且還是「預定」,也就是說就算到了四點半也不見得能起飛。

 

 

這下引起了不小的騷動,航空公司也很快的補貼了一人一千日元的午餐費,不過有從福岡回台灣的人都知道,出境後的商店少得可憐,餐飲選擇更是少,但好歹有補償啦。之後一直看到地勤人員聚在一起,後來遇到一位當地華僑的地勤人員,應該算主管,好心的借我電話打回台灣,然後簡單說明了是因為機械故障的問題,他們也是第一次遇到這麼嚴重的狀況,所以航空公司在考慮要從台北飛技術人員來處理還是安排我們轉到其他航空公司。

大約一個小時後,確定要將我們轉到其他航空公司去(後來我有上網查,原航班是整個取消不見了),因為希望大家今天都能回台灣,但因為人數太多,所以散到多家,我被分到的路線是先到沖繩後再回台灣,這麼一來,已經出關的我們馬上走特別通道入關拿行李,再趕接駁車回國內線航廈,接著又是手忙腳亂地掛行李、辦理報到,以及狂奔登機,為此,航空公司特別為我們延遲十分鐘起飛。(日本國內線的流程很有趣,一直拿著左下角那張機票感應領搭乘券,我想目的同時也是在確認搭機者目前人到那裡了吧。)

 

 

帶著忐忑的心,終於抵達了沖繩的那霸空港,此時才驚覺同行的人中,只有我不是日本人,沖繩接機人員也是劈哩啪啦的日文說個不停,我必須不停的問才知道現在要做什麼,這時真的會感受到一個人旅行的缺點與孤單。(這班飛機真的好安靜呀,就算有人交談也是輕聲細語,讓我睡得很舒服~XD。)

 

 

之後地勤人員就帶我們走到隔壁的那霸國際線航廈(真的是走到隔壁),路上晴空萬里且熱,和九州陰雨綿綿的天氣差別很大。走進國際航廈的第一印象就是怎麼和國內線差那麼多?

 

 

 

 

順利完成登機手續後,當新的登機證拿到首時心裡的大石頭才放了下來。回程因為餓了一整天(中午的餐券我沒用,根本擠不進去而且沒心情吃),所以還是把餐點吃光了。

 

 

 

 

抵達台灣的時候真的好感動呀,有種歷劫歸來的感覺,雖然比原定時間晚了八個小時,但能平安抵台就好。

這次的事情有幾個感想:
1. 一個人去日本旅行,還是要多少懂一些日文比較保險,不然像我這種鴨子聽雷的情況,很容易會錯失重要訊息。
2. 我有感受到航空公司積極處理的態度,但去沖繩的人中只有我不是日本人是什麼意思,不知道這樣很恐怖嗎?
3. 謝謝當時在福岡空港幫助我的所有地勤人員。
4. 謝謝所以事情發生時安慰我和幫我打氣的網友,讓我可以在驚恐中放鬆心情。
5. 趕往那霸國際航廈的路上經過星巴克卻不能進去買馬克杯好痛苦。
6. 回程的餐點好難吃。

接下來就是要開始寫九州文章了。(轉頭看看還沒寫完的京都文)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