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沒有做太多功課的我,吃完 一幸舍本店 後就開始在福岡市區亂逛,我捨棄了大眾交通工具採取步行的方式,只希望能多感受此城市的風情。從 一幸舍本店 出來後走著走著來到了在路邊的住吉神社,不知是否神社主殿在施工且星期天大家都在休息,住吉神社裡沒什麼人。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兩個石鳥居。

 

 

 

 

 

一旁有住吉神社的地圖,發現其實這邊是由好幾個小神社所組成。

 

 

 

繞呀繞的突然看到了熟悉的狐狸石像,果然,這是稻荷神社呀,只是和京都伏見稻禾大社的規模差很多,然後也有疑似縮小版的千鳥居~XD。

 

 

 

 

 

 

離開住吉神社後繼續到處趴趴走,來到了天神附近的中央公園。福岡市區和京都有點類似,車站附近都是不最熱鬧的地方,福岡最熱鬧的區域是中洲、天神一帶(就像京都的四条河原町一樣),從車站走過來大約要20至30分鐘左右。中央公園並不算大,而且附近有很多類似的公園,不過從台北來的我,在市區中看到這樣的公園還是覺得很有趣,而且還保有舊縣廳舍的石柱。

 

 

 

沿著中央公園旁邊的道路我來到了舊福岡公會堂貴賓館,很有明治時期風格的建築物,這邊參觀是要收費的,不過因為此次旅行經費拮据,所以我就沒進去看了,聽說裡面保存許多明治時期的文物。

 

 

 

 

其實我覺得福岡人並不多(即使後來去天神也如此覺得,可能看過梅田和難波那可怕人潮的關係吧~XD),所以走在博多運河附近感覺很愜意,雖然冷,但冷得很舒服,坐在路邊休息也是很有感覺的。

 

 

 

 

其實我有去福岡非常有名的博多運河城(キャナルシティ博多;CANAL CITY HAKATA),雖說是「城」,其實就是超大購物中心啦,只是我對購物沒興趣,轉了一下就出來了,但如果喜歡H&M的朋友,那邊就有一家喔。以上就是我第一天去的地方,接下來就是晚餐和之後真正的九州行了!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