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幾天大家應該或多或少有留意到 小氣少年 出了一本書:「京都自助超簡單」,很榮幸的,上市前收到 小氣少年 的贈書(真正上市日期為4月1日,對,就是愚人節~XD)。

 

 

 

這本書被定位在工具書,而在尺寸大小上也明顯比一般旅遊書小一點,方便攜帶。

 

 

怎樣都不願意露臉的 小氣少年

 

 

看到這些字好感動呀(特別是幾乎快退出網路的現在),其實我不覺得有幫到什麼忙,頂多就是籌備過程中給點意見而已。

 

 

正當我還沉浸在感動時,突然看到下方出現了這串文字,人客呀,第一頁就放閃放成這樣對嗎?!XD

 

 

言歸正傳,來看看書的目錄吧,從認識京都、安排住宿、往返機場(包括台灣的機場喔)、市區交通、 極樂 玩樂京都、美味京都,以及生活便利通(就是一些和旅遊相關的基本知識)。

 

 

交通一直是 小氣少年 的強項,就不多做贅述了,但可以看到他將所有的交通文再次整理了一遍,比 去年關西講座 更有系統性了,而且因為是實體書,可以回家慢慢看,不會像講座因為有時間限制而有些內容被壓縮。

 

 

以下是我覺得比較特別的章節,像預定住宿就寫得很詳細,而且也有將幾個大型訂房網站列出後舉例示範,讓不熟悉自助的朋友可以很快上手。

 

 

另外就是這個懶人包,自助旅行最怕的就是早上排東邊下午排西邊晚上排北邊, 小氣少年 則將之前的懶人包重新再次系統化整理過後,加上自己製作的圖表,讓你可以輕鬆地照著走而不會橫跨整個城市。我這邊給讀者一個小建議,任何行程建議都是參考,不一定要完全照著走,可以自己研究加一些緩衝的行程或是小變動,這樣自助會更有趣喔。

 

 

小氣少年 很貼心的加進賞櫻賞楓的推薦景點,除了櫻花楓葉指數外,還加進了景點是否需要拜觀料以及開放時間等,我最喜歡的是他有列出這些地方「一般」開花或楓紅的時間(寫「一般」是因為近年氣候變化異常,所以這只是參考而已,還是要看當年的氣溫變化)。

 

 

 

其實我和 小氣少年 是一直到去年準備合作講座才有較深的來往,不敢說有多熟,但他的文章一直是很誠實的闡述自己的發現與研究,而在籌備過程中,也看到他為了內容是如何用心以及想辦法呈現最完整的想法,所以若要問我對這本書的感想,我會覺得這本書並不是單純在講京都,同時也是在講去日本自助旅行的基本概念,看完後,只要去一些大城市,這些概念都是很受用的,所以這樣的書,非常推薦給打算去日本自助旅行的朋友喔。

最後,還是要祝 小氣少年 的新書大賣啦!!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直接從下方的圖片連結連過去看詳細介紹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小氣少年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