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文開始前,想先對 抹茶糰子 說聲:「恭喜妳,新書終於出爐,辛苦了。」很久以前就知道 抹茶糰子 在籌備,盼了好久終於等到了(如果我沒記錯,等了至少半年以上)。

 

 

 

為此, 抹茶糰子 特別回台灣宣傳,還在紀伊國書店舉辦簽書會。順道一提活動當天的主持人非常不錯,除了盡責外,也知道怎麼做球給作者發揮,很棒。

 

 

來參加的人其實很多,現場真的滿擠的。

 

 

當 抹茶糰子 出場的時候,鎂光燈此起彼落就可以知道有多受歡迎了。

 

 

接著神秘嘉賓 「我的菜」 阿醬出場了,兩人真是俊男美女呀,但雖說是神秘嘉賓,但其實好像從一開始大家都知道誰會來~XD

 

 

 

先生都出場了,當然一定要啾一下的啦。

 

 

這邊我要特別講一下 抹茶糰子 真的很用心,講座的主題當然還是和書的內容有關,但切入的角度又不太一樣,很豐富扎實,只是不小心拍到這張照片,搭配著他所說的「金閣寺照片與香油錢事件」,更是有趣呀。

 

 

有獎徵答。

 

 

 

幸福的兩人。

 

 

最後還會拿到一張 京花交通 的名片。

 

 

 

和  抹茶糰子 真正開始有密切互動也不過是這一年的事情,但其實我一直很喜歡她的文字(對,我是小粉絲 ><),非常有個性以及像照片般的敘事方式,加上她長期對日本神社與鄉野的研究,都濃縮在這本書中。

這本書的定位很特別,絕對不是旅遊書,出版社用很特別的角度讓作者發現其所長來描繪京都。拿到書的當晚我就看完了,整本書真正的靈魂人物說是阿醬也不為過,從一開始的溫柔多情,到中間因為文化差異無法理解彼此的爭吵,乃至到後段的體貼與像長者般地訴說京都文化,  抹茶糰子 很巧妙地將阿醬穿插在裡面來佐證她所觀察到的京都文化,而且愈到後面,也可以感覺到兩人的感情愈來愈穩定了。書的前段始是很有趣(或爆笑)的相識,但後面就開始闡述觀光客很難看到的京都,以及台灣人住在京都所感受到的文化差異,我認為這才是本書最精彩的地方,也是 抹茶糰子 最擅長的領域,更別說書中的照片(包括封面)都是 抹茶糰子 自己拍的,作者的用心,相信你一定體會的到。 抹茶糰子 也有在她的部落格 分享試讀

這次再看到 抹茶糰子 ,感覺她的心情明顯開朗許多,看她笑得燦爛加上今天根本像是同樂會,真的很替她高興,加油吧,糰子!要幸福喔!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從下方封面圖片連結觀看更詳細的資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抹茶糰子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