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前在找資料時,一直不確定福岡空港從國際線到福岡(提醒一下,博多就是福岡)的走法,但實際走過一遍後,我只想說...你想迷路都很難~XD。

 

 

先講一個觀念,福岡空港的國際線和國內線是分在兩個不同的區域,中間是靠免費接駁車往返,這和關西空港都在同一棟建築物不同,福岡市區有空港線地鐵到福岡空港,地鐵站是在國內線航廈而非國際線,所以到了以後要先前往國內線航廈。國內線因為使用人口較多,所以國內線航廈比國際線的設備好也大很多(沖繩的那霸機場更是明顯)。下飛機入關後一走出來就可以看到這個地區,很明顯標示了往國內線航廈以及福岡空港地鐵站的巴士站。

 

 

同一層這邊有各種資訊中心,如果想直接殺去其他區域的朋友可以在這邊買票,然後要再次強調,照片上感覺好像很大,但事實卻是相反,不用擔心找不到路。

 

 

 

走出來後就可以看到搭乘巴士的地方,都在一樓,這點和關西空港一樣,只是路線沒那麼多,兩個航廈往返單趟大約要十五分鐘左右,回國時也是在同一個地方下車。

 

 

 

因為拿著大包小包外加人很多所以就沒拍路上的風景,簡單來說,國際線航廈其實離大馬路很近,而前往國內線的方式是繞著跑道而行,巴士進出都有管制,真的是很奇妙的機場與規劃。照片中就是下車的地點了,一樣不用擔心找不到上車地點,都有標示,也有巴士時間表。

 

 

 

 

從下車處往前望過去的樣子,同時往這個方向走,就可以看到福岡地鐵的福岡空港站(這個站的感覺也不大)。

 

 

 

回國時一樣是從這邊去搭巴士前往國際線航廈,有標示,不用擔心。前往福岡站的車資是250日元,為什麼這麼便宜呢?因為只有二站~XD。福岡空港同時也是離市區最近的機場,搭地鐵大約五至十分鐘(想想關空到京都的時間....),所以其實真正花時間的反而是國際國內線接駁這一段,大約要十五分鐘左右,以及入關。所以如果你有在其他日本大城市自助旅行過的經驗,其實不用擔心,福岡空港這邊的走法很單純。

 

 

 

接下來講一下回國,從一樓的巴士站下車後,就一直往樓上走,國際線出發的樓層是三樓,四樓是餐廳,但請不要有過多期待,要買伴手禮或採購的朋友,我個人會建議先買好再來空港,這邊和關西空港不同,商店少又小。

 

 

 

福岡空港國際線因為不大,所以整個動線和我們熟知的報到、掛行李、行李經過X光檢查是不一樣的,順序會變成行李經過X光檢查、報到、掛行李,而且南北兩個區域的各家航空公司都是個別混在一起做行李檢查,也就是說,如果南區有三家航空公司,一開始排隊檢查行李時是不分航空公司的,這也就會造成大排長龍的情況,但其實並不是同一家航空公司有那麼多旅客,只是單純人多。這邊要記得,檢查完行李後,會在你的鎖扣上貼上標籤,請千萬不要撕毀。(沖繩也是這樣的動線規劃)

 

 

 

 

 

 

報到掛完行李後就可以準備出關了,出關前的唯一店家,雖然不大,但還是買得到最經典的博多小雞。

 

 

出發口前有一張表標示個登機口以及免稅店的位置,你可以選擇較近的出口出關,但說真的,因為其實沒差,因為你一出關,就是登機口了,沒有接駁電車或公車,也不用走半天。

 

 

免稅店們,但除了菸酒外,一些點心類的東西真的會建議買好再過來,這邊我唯二看到兩個代表性的點心就是博多小雞和 福砂屋蜂蜜蛋糕 。想吃東西的話也建議在福岡車站吃完再過來。

 

 

 

 

以上就是福岡空港的介紹,希望能讓想去九州自助旅行的朋友有個初步了解。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