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 鬼混到下午後,離黃昏還有一段時間,所以來到小倉,目標就是小倉城,運氣不錯,連這邊都是大太陽呀,雖然溫度低,但因為有太陽,所以很舒服。

 

 

從JR小倉站出來後順著地圖就可以走到小倉城了,說近不近,說遠也不遠,但我很喜歡這種漫步異鄉城市的感覺,而且九州的觀光客比其他熱門區域少很多,更能感受當地的悠哉氛圍。我沒有從正面進去,反而是從旁邊的一個小庭園過去,這邊有一些攝影玩家在拍照,可能是因為可以拍到小倉城全貌的關係吧。

 

 

 

 

 

隨便亂逛,終於接近小倉城了,真的不得不說高緯度國家的天空真漂亮呀。

 

 

 

小倉城旁邊有八坂神社耶。

 

 

 

 

 

 

 

 

順著八坂神社的路走竟然從小倉城後方繞進前面的庭園,當年戰爭時用的炮台還留著。

 

 

接下來就是小倉城本體啦,票價不貴,350日元,和京都動輒600日元起跳的拜觀料相比真是佛心來著呀。

 

 

 

裡面有一些文物可以看,還有影片。這邊要特別留意的是不是所有陳列的物品都可以拍照,如果標示了禁止拍照的文物,請遵守規定喔。

 

 

 

可惜看不懂日文,但可以知道小倉城周遭還有很多古蹟可以去看,而北九州區域也是很值得去探險的。

 

 

 

 

很漂亮的山車,旁邊還有一個以前的轎子,可以坐進去體驗以前日本人身材的嬌小。

 

 

 

好吧,其實逛到這邊我已經開始不耐煩了,因為小倉城裡有很多類似遊玩的設備或是現代的東西,感覺非常不搭,像這邊有小次郎和宮本武藏使用的武器,讓你親自體驗有多重,但旁邊就有那種人臉看板,可以把頭塞進去後下方是宮本武藏或小次郎的身體圖案,供人拍照。

 

 

更別說到頂樓前突然迸出一個和小倉城歷史非常不搭的風箏展示,完全不知道主題在哪。

 

 

 

 

到了頂樓更是覺得無趣,因為這邊充滿了扭蛋機,還有一些投幣式的機器。

 

 

小倉城我其實逛得很快,沒啥共鳴,但我想講一下城外的庭園,這邊其實非常有味道,建議花時間走走,很有古味,還有櫻花樹,若是在賞櫻季節來一定很漂亮。

 

 

 

 

爭食中的貓。

 

 

城旁邊的石碑。

 

 

 

 

若要問我小倉城是否值得一逛,我會說只要逛周圍的庭園就好,裡面就不用進去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小倉城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