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大火山口阿蘇火山是此次旅程中的重點之一,但出發前光是查資料就查到有點眼花,因為九州景點彼此間的距離頗遠,所以交通時間相對較長,而上阿蘇火山的交通又是當中比較麻煩的。我將交通走法用圖片標示如,其實會發現並不難,只是要上阿蘇火山最重要的就是產交巴士,要從阿蘇站搭產交巴士到阿蘇山西站(是的,名字很像,我一開始也搞混),這個部分常會抓不準時間或是搞不清楚要搭那一班。

 

 

因為福岡到熊本搭新幹線只要30分鐘,所以我沒有住在熊本。到了以後抓準時間就可以搭到九州橫斷特急了,講白一點,其實就是JR的特急列車,只是外觀復古而已。

 

 

路途中,服務人員還會拿紀念乘車證讓你蓋章當作紀念。

 

 

 

到達阿蘇戰後,就要到旁邊的巴士站買產交巴士的車票了。但在這之前,想和大家說一下阿蘇站。阿蘇站很小,而且附近非常的....自然,在安排行程時曾想在這邊住一晚後隔天一大早上阿蘇火山,但等我到了這邊後,開始慶幸沒有這樣安排,因為真的很自然呀~XD

 

 

 

 

這個照片是隔天拍的,可以發現阿蘇站這邊如果天氣好,其實非常漂亮喔,而且站裡還有另一人氣吉祥物KURO的屋子。

 

 

 

 

 

回到正題,要上阿蘇火山要先前往阿蘇山西站,其實就是阿蘇山西邊的纜車站,所以你會看到阿蘇山西站和阿蘇山ロープウェー站不同的名稱,指的是同一個地方,票價是540日元,時刻表可以參考 官網的連結 ,車程大約40分鐘。

 

 

 

途中會經過很有名的米塚。

 

 

不知道為什麼,司機讓我們在火山口博物館下車拍照,但既然來了就拍吧,這邊開始就可以感覺到山上那種遼闊感了。這邊要注意一下,如果天氣不好的話,很有可能只到火山口博物館就上不去了,所以要記得準備備案喔。

 

 

 

到了阿蘇山西站後,走道樓上就可以買纜車票了,來回的票價是1,000日元,不過我不太懂為什麼有賣單程票.......

 

 

阿蘇火山雖然很久沒噴發了,還是活火山,所以三不五時上面的瓦斯濃度會飆升,這時就會限制可以參觀的區域以保護旅客安全,我的運氣不錯,四個區域都可以去。

 

 

 

纜車,路途中的景色和 比叡山 完全不同,而從影片中可以發現開始飄雪了。

 

 

 

 

 

 

到了阿蘇火山口後,真的會被這一片遼闊震撼到,而且火山地形不常見,瓦斯濃度又低,讓我在這邊花了不少時間,只是風真的很大,要上來的朋友記得要戴帽子。

 

 

 

 

 

 

 

 

 

我其實拍不太出來這邊的感覺,所以看影片吧。

 

 

 

 

 

 

 

 

 

 

 

 

 

 

 

 

下來後發現雪愈下愈大,所以就趕快離開,果然下山途中發現風雪愈來愈大(雪的方向都變橫的了),接下來就是我此次最期待的黑川溫泉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阿蘇火山 熊本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