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川溫泉是我這次最期待的行程之一,每次溫泉票選總是名列前茅,不過因為地處山中(算吧~XD),沒有地鐵或電車可到,對觀光客來說,不是開車就是坐巴士了,也就是這次要介紹的九州橫斷巴士。

要搭巴士去黑川溫泉有兩種走法:利用產交巴士從福岡直接到黑川溫泉,另一個就是九州橫斷巴士從別府或熊本過去。這邊先提一下,九州橫斷巴士是產交巴士中的一種,主要是補足熊本和別府這段沒有電車的區域,就和九州橫斷特急其實是JR特急中的一種車次一樣,是說弄得那麼複雜是怎樣.......

 

 

從下圖可以看到這條路線主要會經過熊本、阿蘇山西站、黑川溫泉,以及別府(回程的路線圖只是反過來,但車號會變成雙號),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樣一大早殺上阿蘇火山,其實可以搭中午左右的九州橫斷巴士直接從阿蘇山西站到黑川溫泉。

 


圖片來源:產交巴士官網

 

這張就是九州橫斷巴士往別府的時刻表,我只擷取到黑川的部分。從這邊可以看到個號次的出發時間都不一樣,然後注意一下7號車,如果你時間抓得夠好,可以從熊本站那邊直接搭車到阿蘇山西站,車子會在這邊停留90分鐘讓你逛,之後再接後面的行程,不過我個人不太喜歡這種玩法,因為很容易就被巴士時刻限制。然後可以看到主要從阿蘇山西站發車的時間都落在中午,所以在 前一篇 我才會建議大家要帶點吃的在身上,這邊沒辦法好好吃東西。

 


圖片來源:產交巴士官網

 

從阿蘇站到阿蘇山西站的車票為540日元,來回為1,080日元,所以只要再加950日元就可以到黑川溫泉囉(交通費真的不便宜呀)。

 


圖片來源:產交巴士官網

 

如果是從阿蘇山西站過去的話別擔心,有標示告訴你在那裡上車。

 

 

記住不要上錯車喔,前面的標示看一下(對,我一開始上錯車,還好有發現,不然就會一路坐到熊本了.......= =)。

 

 

以上就是簡單的到黑川溫泉的交通路線。有件事想提醒,九州橫斷巴士照規定是要先預約的,網路預約只限別府到熊本或熊本到別府,不包括中間上下車的路線,所以請電話預約,電話預約很簡單,電話是 096-354-4845 ,八點就可以電話預約,不過是全日文,中文服務是九點開始,打進去後請他找會中文的人來,服務人員就會用三方通話的方式幫你預約,很容易。至於要怎麼打電話?我是直接用房間電話打的,因為沒弄清楚時間所以打了兩三次,最後被加收400日元,你說貴嗎?我會覺得出來玩還是以防萬一最重要,這種錢不要省。網路上有人說好像可以不用預約,我自己的觀察似乎也是沒很嚴謹的控管(因為搭的人不多),但我真的建議,小心謹慎一點總是比較好的,萬一客滿上不了車就麻煩了。

產交巴士官網:http://www.kyusanko.co.jp/sankobus_top/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