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科技演進,小筆電幾乎被平板電腦取代了,而且小螢幕操作起來總是綁手綁腳,效能又不佳,用小筆電來處理工作的結果就是痛苦不已。Intel近期大力狂推Ultrabook(是的,就是學Macbook Air的那種),所以這次心一橫,決定換台有SSD(固態硬碟)的Ultrabook,但左看右看,唯一能符合我需求的就是這台acer Asipre S5,所以趁新光三越在年中慶時去抱了這台在今年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的筆電。

 

 

還沒拆到主機前就可以先看到這些配件,有筆電包、內袋、Fnac送的藍牙滑鼠,以及USB轉網路孔的線材,這條線很重要喔,因為S5和Air一樣,都沒有網路孔和VGA,必須靠外接轉換接頭。

 

 

來看一下規格吧,第三代i5處理器和4G記憶體,硬碟規格是256G SSD,而非128G,對常需跑來跑去的人來說,硬碟容量當然愈大愈好,256G幾乎可應付大多數的使用了,而且S5有利用兩顆SSD做磁碟陣列,聽說速度比Air還快。

 

 

再來是我這次挑筆電最在意的規格之一:重量,S5只有1.2公斤,比Air輕,但比Toshia的Z830重(Z830真是輕到一個誇張呀),不過這幾台都是一兩百公克的差距。

 

 

盒子打開先看到一個硬紙蓋。

 

 

 

我對acer沒有特別的好惡,不過S5的外型是真的頂漂亮的,而且髮絲紋處的很不錯,有點明顯卻又有點低調,最重要的是不會沾指紋啦。

 

 

嗯...這種推疊式的包裝法應該很清楚是由那家廠商先開始帶頭的吧?XD

 

 

裡面的東西很簡單,而且原廠其實有附一個黑色藍牙滑鼠,和Fnac送的是同一款。

 

 

變壓器輕巧多了,甚至比當年小筆電的變壓器還輕。

 

 

我個人認為最重要的兩個配件就是左邊HDMI轉VGA(投影機常見的那個藍色接頭)和右邊的USB轉網路孔,acer很有誠意的全附在裡面,讓你不用再花錢購買(Air就全都要自己買了),也讓你在不同環境下都方便使用。

 

 

S5的四周插槽非常乾淨,左邊只有電源和讀卡機。

 

 

右邊只有一個耳機麥克風孔,最重要的插槽全都坐在機身後面,而且都是隱藏的。

 

 

底部也很簡單。

 

 

讀卡機的缺點就是記憶卡會凸出來。

 

 

巧克力鍵盤,鍵程不錯,不會因為輕薄而太淺,而且有杜比音效喔。

 

 

 

S5最大的特點就是最右邊的這個按鈕,按下去後會亮藍燈,然後機身後方的插槽區就會展開,也就是說,平時是完全隱藏起來的,非常有趣的設計。這些插槽包括了2個大家應該最常用的USB 3.0、HDMI,以及之前只有Apple在用的Thunderbolt,給得很阿莎力,但...我個人是對那個Thunderbolt抱持懷疑的態度啦,因為實在不知道他的使用率到底會有多高。當你插上裝置後,這個區域會無法關閉,以避免損壞,而且展開時畫面會有顯示,接上裝置時好像也會告知那個插槽正在使用(我目前還沒找到這功能在那裡)。

 

 

 

 

至於厚度呢?當然比10元硬幣薄囉,看官方的數據最薄的地方好像是1.1公分而已,從側面更能看出他的薄呀。

 

 

 

最後放入送的公文夾內袋就可以輕鬆帶出門囉(怎麼覺得Apple的影子頂重的?)。

 

 

這兩天用下來我很滿意,來說一下優缺點好了:

優點:
1. 除了輕薄還是輕薄,1.2公斤拿起來就是爽。
2. 擴充插槽給得很大方,而且可以隱藏起來。
3. 你會想到的基本配件都有送了(螢幕保護貼和鍵盤模沒有)。
4. 質感很不錯。

缺點:
1. 討人厭的亮面螢幕和1366X768解析度....
2. 我還是對那個隱藏式插槽怕怕的,萬一打不開就好笑了。

其實我本來想買的是新Macbook Air,好不容易等到台灣電檢通過準備要下訂時,看到一篇文章在討論office的相容性,即便都是微軟做的,但相容性還是有些小問題,也因為這樣,讓我在最後一刻踩了煞車,如果這台只是我自己使用那沒關係,可是我是工作要用,我不敢賭讓客戶開文件後排版跑掉的可能性,所以最後還是選了Windows。雖然有點遺憾,但有新光禮券的加持且目前使用愉快,所以還是覺得這個決定是對的,如果有想買筆電的朋友,可以考慮一下。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cer aspire S5 ultrabook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