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的鹿兒島之行,目標就是櫻島啦,櫻島是啥呢?就是日劇篤姬年輕時常遠眺的那個島,上面的火山還是活火山喔。去櫻島的方法非常簡單,JR的話坐到鹿兒島站下車,沿路都有標示到港口後坐船即可;如果是鹿兒島的路面電車,最近的站應該是櫻島棧橋通站,不過路面電車的站與站間都不遠,差距不大。渡輪價格單趟150日元,班次很多,不用擔心要等很久,航行時間約15分鐘。今天天空不作美,出門時雨不小,即便如此,我還是抱著可以和 門司港 那時一樣有奇蹟出現,所以依然硬著頭皮前往。

 

 

渡輪上人不多,想看海的朋友可以到外面。

 

 

嗚嗚...我的櫻島竟然如此灰濛濛一片呀~><

 

 

櫻島的地圖,會發現這邊其實有很多地方可以逛,可是...這種雨勢叫我怎麼逛呀....

 

 

雨愈下愈大,來到這邊覺得好可惜,如果天氣好,沿著岸邊散步一定很舒服。

 

 

 

 

除了參觀櫻島外,我的另一目標是島上的溫泉啦(我太愛泡溫泉了,又是冬天)。價格不貴,一人300日元,雖不是露天溫泉,但卻是整面的落地窗,讓你在泡溫泉時可以感受外面的海上景致。

 

 

可惜呀可惜,雨後來實在過大,只有回鹿兒島了,照片中是渡輪棧頭的小商店。

 

 

計畫被打亂了,所以只有在鹿兒島市區亂逛。不過鹿兒島真的保存了很多幕末時期的建築和遺跡呀,很多日劇中看到過的場景或人物,在這邊都看得到。

 

 

 

 

市區說大不大說小也不小,我後來是全程用走的,其實很舒服。

 

 

 

沒錯,西鄉隆盛銅像在這邊,還很貼心地告訴你若要拍照的話,請在銅像對面拍。

 

 

 

 

鹿兒島好像很喜歡造銅像,一路上已經看到好幾個了。其實鹿兒島有觀光巴士,照圖中的編號帶大家走一遭,體驗幕末時期的氛圍,若對這時期歷史有一定了解的朋友,應該會看得很開心。

 

 

 

 

 

 

 

 

 

這就是大名鼎鼎的天璋院篤姬啦(怎麼和宮崎葵差那麼多 XD)

 

 

走到這邊雨停了,左想右想,我決定賭賭運氣到拍攝櫻島全景很有名的城山展望台去看看。除了坐車外,你也可以用走的,步道入口有兩處,其中一個就在篤姬銅像附近(好像在尋寶)。

 

 

是的,這個墓碑的旁邊是城山展望台的入口....

 

 

城山展望台的自然步道有兩條路線,一個是距離較短的路線,另一個距離較長且所需時間也較多,一般人看到這應該會直接選比較短的路線,但...所謂的距離較短路線的意思是階梯很高,坡度也比較陡,走到最後真的會喘。

 

 

終於到了城山展望台了。

 

 

結果我運氣非常好,出大太陽了啦!!!也順利拍到了這張櫻島全景,可惜上方雲層有點厚(搞不清楚到底是雲層還是噴發的煙霧),但還是很值得。

 

 

回程的路上我特別繞到照國神社看看,因為我一直對那個白色大鳥居很感興趣。不過說真的,裡面沒啥好看的,而且不大。

 

 

 

 

就在照國神社旁邊,又出現了一堆銅像(是有沒有那麼愛銅像呀...@@),這邊就有很有名的島津齊彬(篤姬的養父)了,還有一些我不認識的人~XD

 

 

 

 

 

 

 

最後回到鹿兒島中央站,連這邊都有銅像.....

 

 

結束了鹿兒島的行程,接著就準備回福岡了,不過鹿兒島給我的感覺更純樸,而且人不多,即便是最熱鬧的區域都很適合散步,雖然走到腳好痛,但對我來說卻是難得的悠閒,且若對幕末歷史了解的人應該會更容易融入這邊的氛圍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鹿兒島 櫻島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