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每年一次的網路搶預購單和開箱的季節,這次很幸運,我搶到第一批的預購單,也很順利在開賣第一天就拿到手機。包裝維持iPhone一貫的簡單風格,甚至可以說這樣的包裝方式以後應該也不會有多大的變動了吧,打開後就可以發現長高(拉長?)的手機了。

 

 

配件一樣在下層,耳機的造型重新設計了,聽說更符合耳道,我還沒用,所以不確定,不過值得讚許的是耳機是裝在收納盒中的,這點頗貼心,要收耳機時也不會弄得亂七八糟或線纏住。當時和iPhone 5一同公布的就是那 撈很大 新的接頭,至此之後所有的iDevice全都改成Lightning接頭了,雖方便,但光是要換傳輸線或買轉接頭就又是另一筆費用呀。

 

 

有些人似乎不喜歡這次的背面設計,我個人是還滿喜歡的,只是整體設計是沿用 iPhone 4 為基礎變化而成的,也因此驚喜感降低不少。(途中的手機保護膜沒撕起來,所以背面還看得到沒貼正的電信貼紙)

 

 

好吧,我個人最不喜歡的就是底部的喇叭和麥克風孔,好粗大....。此外,耳機孔也移到底部了,所以頂部只剩電源鈕。白色款的iPhone 5,連側邊天線也會一同漆成白色的。正面的感應器也有修改過。

 

 

再來就是厚度了,很明顯比 iPhone 4 薄了不少,簡單來說就有點像是把正反面的玻璃拿掉後,就是iPhone 5的厚度了,然後拉長。如果還沒看到實機的朋友,只要想像多了一行APP就是iPhone 5的長度了。

 

 

接下來是試拍,依次為iPhone 5和HDR、iPhone 4 和HDR,以及 iPad 4 。其實可以很明顯看出 iPhone 5的相機細節比較好,

 

 

iPhone 4 和HDR的照片。

 

 

iPad 4 的照片。

 

 

對我來說iPhone 5的驚喜度下降很多,但不得不提的就是效能好上不少,隔代換機能很明顯感受到差異,我很在意效能,不希望切換個輸入法或開個相機還要等半天,更別說在回客戶email時慢慢切換,而且不知是否為我的錯覺iPhone 5在同樣的網路環境下,速度明顯快很多。我並非蘋果迷,只是希望用一個不用讓我傷腦筋的產品,其實之前也有去看Nokia Lumia 920,但最後卻因為沒有我常用的APP,觸控判讀不習慣(這點不得不說蘋果真的做得比較好),而決定繼續用iPhone。不過即便我說了這麼多,如果最近有在選擇智慧型手機的朋友,我會建議大家親自去玩玩看再做決定,畢竟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自己試用過最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phone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