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邊的「2012冬」是指2012年2月冬天,不是2012年年底的冬天。要去太宰府有兩種走法,一個是坐西鐵到二日市後轉電車過去,另一個就是利用JR到二日市再轉西鐵,簡單來說,無論你要怎麼去,都一樣要先到二日市就對了。話雖如此,從JR二日市站到西鐵二日市站其實並不算近,步行大約要10至15分鐘。出JR後,就可以看到地圖了,一路上也都有告示。

 

 

雖然有告示,但九州畢竟不像京都觀光那麼發達,走沒幾步就有指引標示,所以當你走在商店街時,總是會懷疑是否走錯路,不要擔心,一直走就對了。走沒多久就可以看到西鐵二日市站,往太宰府的車票單程要價150日元。

 

 

出站後往右走就是商店街了,而九州非常著名由設計大師設計的星巴克就在這條街上,想看不到都難~XD

 

 

一路上會看這種貼著磁磚的檯子,上面有景點介紹,但其實很多都是垃圾桶。

 

 

逛完商店街後還要再走一段才會到太宰府天滿宮。

 

 

和京都的 北野天滿宮 一樣都是貢拜著學問之神,最大的不同就是太宰府天滿宮好多觀光客呀,或者說這邊是福岡交通算方便的知名景點, 北野天滿宮 則是當地人比較多(特別是學生)。

 

 

天滿宮看完後不要就走了,後面還可以進去,這邊就有掛繪馬的地方,至於為什麼掛葫蘆我就不懂了。

 

 

如果時間算準的話,可以看到綻放的梅花喔。

 

 

太宰府天滿宮這邊其實還滿值得一走,和京都的 北野天滿宮 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感覺。

如何前往:JR至二日市站下車,走至西鐵二日市站轉電車至太宰府站;或直接從福岡坐西鐵前往二日市站後轉車往太宰府。(詳細走法可參考 小氣少年的文章 )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