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來九州時就想來長崎看看,可是光看那精緻的通車時間真的會讓人瞬間熄火,因為沒有新幹線,所以單趟最快也要兩個多小時,來回就四五個小時半天多就沒了,所以上次沒排進行程,這次特別來挑戰看看。買了JR PASS,查好來回的時間表後(想當天來回的朋友不要很開心地只查去程,記得回程的時間也要確定並算好時間),就直奔長崎了。

 

 

在車上睡飽後,終於到了長崎,下車後第一個感想就是...「怎麼那麼小呀?」,感覺和 京都的出町柳站 差不多大小,照片中已經是長崎站最大的出入口了,而走到外面去更是有一種無比荒涼的感覺,無論是熊本或是鹿兒島都比這邊熱鬧呀...我記得長崎是最打被歐美強行打開的港口,理論上應該發展得很好才是,怎麼那麼....「純樸」?@@

 

 

抱著滿腹的疑惑,先往今天的第一個目標大浦天主堂移動,長崎也是以路面電車為主要大眾交通工具,詳細坐法請參考 小氣少年的教學文 。下車過街後會先看到鼎鼎有名的長崎四海樓,但因為對強棒麵沒啥興趣就沒排行程了。

 

 

大浦天主堂一帶很明顯受到歐美的影響,建築物都有歐美的風格。往大浦天主堂的路上是條不知該說好逛還是難逛的商店街,最好玩的是有一個蜂蜜蛋糕神社,可見蜂蜜蛋糕對長崎有多重要。

 

 

商店街走到底就可以看到大浦天主堂了。

 

 

若有長輩同行,請慢慢走,因為天主堂前面是段不算短的階梯,而且有點坡度。另外,請務必記得「大浦天主堂裡面不可以拍照」,而且進去參觀前請脫帽,更不要大聲喧嘩和抽菸。我去的那天有人在舉行婚禮,而且因為沒有圍起來,所以會變成婚禮時旁邊站了一堆觀光客~XD

 

 

天主堂本身很小,出來後旁邊有條小路有個資料館可以看,不過還真沒啥好看的,文物的保存也不像京都那麼謹慎。

 

 

順著路走最後走到高處來看一下長崎市吧。

 

 

我真的對長崎的純樸感到驚訝,也許是因為沒有新幹線的關係,才讓長崎的建設發展硬是相對落後,而且感覺得出來長崎對觀光的規劃並沒有很好,文物的保存也有點隨便,但無論如何,有來長崎的話,其實還是建議過來看看。

如何前往:搭乘長崎路面電車大浦天主堂下站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長崎 大浦天主堂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