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我來說,來到長崎,原爆資料館是不可以錯過的景點,之前在 廣島和平紀念館 看到很多很驚人的史料,這次說什麼都要來一趟。搭著路面電車,下來後先是長崎的和平紀念公園,裡面矗立著一座子母像,上面寫的清楚紀載著1945年8月9日上午11點02分的原爆時間,另一側則是像慰靈地一樣的地方。

 

 

旁邊有個階梯可以下去,之後會看到當年災後的地層樣貌。

 

 

本想在和平公園多走走,看看那特殊(?)的和平紀念雕像,可惜雨愈來愈大,所以就直接跑去原爆紀念館了。門票要200日元,和廣島50日元比起來貴上不少~XD

 

 

我很喜歡這面鐘的陳列方式,時間就剛好停在事件發生當時,配上被損壞的形體,在在都讓人體驗到戰爭的沉重。然後... 清風堂 不小心也一起入鏡了~@@

 

 

長崎的原爆資料館比較多的是當年物品與照片的陳列,一樣請特別注意,有些東西是不可以拍照的喔。

 

 

請直接用手摸摸看遭受放射線融化的瓶子,整個質感都變了,非常粗糙且扭曲。

 

 

我覺得最可怕的是這個脾臟切片,左邊是被放射線感染後的脾臟,右邊是健康的脾臟,看那個體積相差多少。

 

 

其實我在這邊沒有拍太多照片,一個是很多都不准拍照,另一個則是我覺得規模和陳列的設計都比 廣島和平紀念館 遜色不少,看完後雖然還是會覺得很沉重,但若比震撼的話,其實我會比較推薦後者,那邊的資料感覺比較完整。如果有來長崎的朋友,我還是會建議來看看,畢竟車程真的很遠,機會難得,而且若天氣好,外面的公園真的應該去看看。

如何前往:搭乘長崎路面電車松山町下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九州 長崎 原爆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