門司港的河豚非常有名,除了 河豚料理 外,各式各樣的河豚紀念品和產品更是讓你買到手軟。這次買到的玩物是在舊大阪商船二樓看到的。

 

 

看看精美的包裝。

 

 

打開來長這樣,其實很簡單,左邊是一隻熊(KUMA),右邊是一隻河豚(FUKU),合在一起就變成FUKUKUMA,也就是「福 くま」,根據比手畫腳的推論,這應該是祝福或福氣一類的意思,而且這一整組除了下方的布墊外,熊和河豚都是用和紙手工做的喔,看起來非常特別,而且店內也只看到這一組。

 

 

顏料看的出來都是手工畫的。

 

 

這就是店內陳列時的樣子(我確定要買後,有徵詢店員同意讓我拍照),從下方的標籤就可以看出河豚的日文FUKU應該是有福氣的意思(應該吧~XD)。

 

 

店名:Mojiko Design House
地址:福岡県北九州市門司区港町7番18号(門司港舊大阪商船)
價格:1,500日元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日本食遊

 


另外我在 地ビール工房 旁邊的土產店看到了很可愛的河豚土鈴。

 

 

從正面看非常有喜感~XD

 

 

另外一個則是放牙籤或小東西用的。

 

 

一樣從正面看也是很有喜感...

 

 

放在一起的樣子。

 

 

門司港有很多不同的河豚紀念品可以選購,最重要的是這邊非常舒服,有機會來的話,千萬不要趕行程,即便是坐在路邊發呆都很舒服喔。

價格:各500日元左右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兩片葉的日本食遊

arrow
arrow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