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程安排:

京都車站-->大阪梅田-->瀧見小路-->道頓堀-->心齋橋


今天依然是大太陽,一早我們就從四條烏丸轉阪急京阪線至大阪梅田,之前有先查過時刻表,所以我們是坐特急,其實很快,而且只要390円喔。

其實早上花了點時間整理行李,到梅田時其實已經11:00左右,因為今天是星期五No-My-Car-Day,所以二話不說直接買地鐵一日券囉,因為只要600円。(而且當你找不到到車站另一邊的路時,這張卡就可以直接穿過車站啦!XD)



照著網友的指示從「御堂筋線梅田站5號出口」出來直走就可以看到「芝田- 1」的路標,不要弄錯喔,是「芝田- 1」,不是「芝田」,之後左轉穿過地下道過街就可以看到瀧見小路了。



既然來大阪,就一定要吃大阪燒呀,所以我們放棄了喝頓,選擇KIJI,而有了昨天中午點担担麵卻來了一個火鍋的教訓之後,友人二話不說直接用寫的告訴店員~XD

大阪燒的口味比我們想像中的重,我們到的時候是11:30左右,沒想太多就進去吃了,結果才一下子就湧進大量的客車,我們後面坐了一堆等著用餐的客人。吃到一半老闆就跑來和我們哈拉了,最好玩的是最後和我們比賽猜拳,贏得人可以把鏟子帶回家,輸的人要給30円,結果我拿到啦~XD,,不過後來看網友的說法好像是女生就可以免費拿,果然男女有別呀…Orz




接下來的行程就都是逛街和買東西啦,這時候才知道為什麼大家那麼推薦Uniqlo,真是便宜又大碗,而且質料不差喔。

晃呀晃呀~我們來到了心齋橋的自由軒,既然來了,而且大阪我本來就沒排特別的行程,就在這吃晚餐吧。這一家其實是在友人的旅遊書上看到的(後來聽說是相當有名的店),因為我們提早吃晚餐,所以店內沒人,連店員都是我們走到裡面去找他們,才有人跑出來。友人點牛肉蛋包飯,但不知道為什麼沒有牛肉…我們點菜時有特別指有肉塊的那一個,我是點招牌咖哩飯+豬排。





那個豬牌真是不太好吃,肉很薄,粉很厚,蛋包飯也普通,最讓我驚豔的還是招牌咖哩飯,把蛋混勻後一起吃,剛入口就有一股很濃的咖哩味衝上來,再來就是一陣的辛辣,但辣度剛剛好,結果飯我全喀光啦。

其實我在這邊一直惦記著那個老爺爺起士蛋糕,和友人聊著聊著就想說問店員好了,友人問我要怎麼問?我當時沒想太多就直接蹦出一句:「就說歐巴巴cheesecake呀」,當場被友人制止,因為歐巴巴是罵老太太的話,而自由軒的活招牌就是一個吹著半屏山的老太太。ㄟ…我知道不太好笑,但懂日文和知道自由軒的人應該就會了解笑點在那了。

後來經過比手畫腳後,自由軒的店員很好心用畫圖的方式告訴我們怎麼去,只是不知道為什麼那張地圖沒給我們…..o__O。

其實難波這家老爺爺蛋糕相當好找,如果你是從心齋橋往難波方向,一直走,碰到高島屋後一左轉就是看到有人在排隊啦。

終於買到了,結果那個「歐巴巴」的笑話回到台灣我們還常拿出來講。這個蛋糕以日本物價來說真的很便宜,才5xx円,而且我滿喜歡的,一入口是濃濃的蛋香,cheese味倒是不濃,結果晚上我一個人就幹掉3/4…..Orz……



這一天晚上我們住中津的東橫INN,真是……小呀…..,但真的很乾淨,而且離地鐵非常近。其實到這邊,我印出來的資料弄丟了,本來還很擔心怎麼辦,結果中津站內地圖就有標示怎麼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