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安排:
台北-->關西機場-->Rinku Outlet-->大阪難波-->新大阪Super Hotel



清晨的機場沒什麼人,再一次,我又踏上了日本關西之行,只是不同的是這次的時間更長,而且是在冬天。雖然西北航空的服務常出問題,但在經濟不景氣和日元高漲的現在,價格絕對是很重要的考量呀。其實從照片中可以看到西北航空已經開始使用達美的飛機囉。



是因為被達美併購的關係嗎?原本還算ok的飛機餐變得有夠難吃,打開來還有一股青菜被悶過的味道。


 



到的時候真想大喊一聲:「我回來了!!!」。這次Rinku Outlet的行程放在第一天,所以出關後,第一件事就是直奔關西空港對面的Aero Plaza搶200日元的大型置物櫃,我們運氣很好,果然又被我搶到啦~~XD,之後有對日本夫婦想去使用時已經全都滿了,我發現只要在中午前過去,幾乎都會有空的櫃子,一點以後就要碰運氣囉。



有了之前的經驗,這次選擇先在關西空港吃過飯再去Rinku Outlet,我這次選擇了Aero Plaza三樓的頑固豬排。



[食記]:「關西空港」頑固豬排

好啦,這張照片只是要證明我再次到此一遊啦~XD,Rinku Outlet的東西感覺沒有變很多,不過因為日元高漲的關係,價格也沒以前那麼漂亮了。



當天出了大太陽,加上那邊的空氣很好,感覺整個天空滿透明的,不過真的頗冷,特別Rinku Outlet有一面是海,那邊的風吹起來真的超冷的,讓我只好用圍巾把頭包起來…Orz


 



冬天的日本天黑得早,所以我們大約三四點就回關西空港搭南海電車前往難波囉,不過既然來到日本,當然就是要吃吃吃囉~:p,我們選擇了大名鼎鼎的「一蘭拉麵」,但等到了道頓堀才發現是悲劇的開始,因為拖著行李到處跑,而且還迷路…-______-++,好不容易經過警衛阿伯的指點找到一蘭時,才發現那邊根本沒有斜坡可以拖行李,連一蘭門口也沒有,我們就這樣硬生生的扛著自己的行李上上下下,只為了一嘗一蘭拉麵的美味啦(淚),不過我真的要說,一蘭拉麵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拉麵,連湯都喝光光啦,真的超推薦。



[食記]:「大阪道頓堀」一蘭拉麵

吃完正餐後當然要吃甜點啦~XD,後經過鯛魚燒前,又被好奇心驅使,跑去買了一個來吃,味道和台灣不太一樣,但是老闆很有趣,發現我在拍照的時候,還主動擺POSE讓我拍。



[食記]:「大阪道頓堀」浪花堂鯛魚燒和「JR新大阪站」御座候紅豆餅

在鯛魚燒的斜對面有一個長長的人龍在排大阪燒一類的食物,還看到有人拖著大行李箱在排隊,但看到那麼多人,我就決定放棄啦,等排到應該也要半小時吧,我回來當天有再經過這個攤子,一樣是人山人海呀,下次應該來試試看~


 



有去過日本便利商店的人應該都知道,他們便利商店賣的零食和冰淇淋之類的東西,都超好吃的,回到旅館享受完Super Hotel的溫泉後,我就直奔Family Mart買了我第一天的宵夜…也開始了我每天深夜的便利商店之旅了…Orz。



日本便利商店的關東煮是一個一個賣的,而且很大一顆,我去的時候剛好Family Mart在大特價,一個只要70日元,真是賺到了。我總共買了四個,香腸、魚板、野菜豆腐和三角油豆腐。前兩個就一般,但豆腐真的要好好講一下,日本的豆腐是水豆腐,吃起來比較紮實,味道也比較濃,有一點像深坑豆腐的口感。野菜豆腐裡吃得到兩顆完整的銀杏,還有洋蔥、芝麻、牛蒡,可能是因為有加了料在裡面,整體口感偏軟。


 


 



最好吃的就是三角油豆腐,外層炸過再拿去煮,咬下去還有一點彈性,也比較紮實,配上香醇的柴魚高湯,哇~~真是超棒的。不過日本關東煮好像只沾芥末,沒有台灣7-11那些味增醬和醬油膏之類的調味料,但因為本身味道就調得剛好,所以沒有必要再去沾醬囉。


 



在冷冰冰的日本夜晚,來一杯溫暖的關東煮,真是超幸福的啦!接著就是睡好覺迎接明天開始真正的日本觀光行程囉~~


<延伸閱讀>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全集

[食記]:「關西空港」頑固豬排
[食記]:「大阪道頓堀」一蘭拉麵
[食記]:「大阪道頓堀」浪花堂鯛魚燒和「JR新大阪站」御座候紅豆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