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小吃_08.JPG

 

是的,你沒看錯,我在「曼谷」吃「越南」菜…囧。到曼谷的第一天,因為早上四點就起床趕飛機,加上熱到一個不行,又剛從 BODY Tune 按摩完,所以傍晚時已經有點神智不清了。根據旅遊書的介紹,Emporium百貨的小吃街很不錯,剛好就在BTS Prom Pong站的出口,所以沒想太多就進去啦。

 

說真的,整個百貨公司裡到底有啥已經沒印象了,只記得小吃街的人並沒有我想像中多,也沒看到書中需要買餐券的地方,逛呀逛的,就走進這家賣越南家常小吃的店了,但…等我點完菜後才想起來…這裡是泰國,不是越南呀!!!<囧>(好啦,我承認大學聯考我地理不及格…)

 

既來之則安之,只是當服務生問我要不要喝什麼時,我直覺回他說:「Water」之後,就端上來下面這張圖片中光看就覺得很貴的礦泉水啦,也就代表要錢啦!!我把在台灣和日本開水不用錢的習慣帶到這裡來了,最後只有含淚把水喝掉了,不過至少服務生會過來主動幫忙倒水啦…

 

越南小吃_01.JPG

 

桌上的調味料很簡單,四個罐子裡裝的都是一些沒看過的東東。

 

越南小吃_02.JPG

 

旁邊有三個小杯子裝著新鮮的辛香料,喜歡辣的朋友可以盡情享用,檸檬的皮看起來也比台灣的薄很多。

 

越南小吃_03.JPG

 

你依然沒看錯,這就是著名的越南春捲(淚)。不過因為是剛炸好,所以非常酥脆,而且光看就食指大動。裡面的餡料和台灣吃到的很像,基本上吃不出太大的差異,不過他們的沾醬就真的很好吃,整個味道厚重卻不膩口,淋上檸檬汁後更顯清爽,真的很不錯。

 

越南小吃_04.JPG

 

越南小吃_05.JPG

 

我點的主食是花枝(魷魚?透抽?)飯,就是將餡料塞進花枝後烹煮出的菜色,端上來時是一整隻的喔。

 

越南小吃_06.JPG

 

隨菜附上了一碗…湯??其實這個也是沾醬,只是不是傳統黏稠的醬料,就像水一樣,可以聞到很清香的檸檬和魚露的味道。

 

越南小吃_07.JPG

 

這個花枝飯直接吃覺得還好,但如果整個沾了淋汁之後,整個海鮮的味道就瞬間跳了出來,而且海鮮的味道也已經煮進餡料裡面。剛開始我以為裡面包的是飯,後來才知道是青菜、米粉,和肉,所以吃起來味道很清爽,卻不會過於清淡,真的是滿令我訝異的。

 

越南小吃_08.JPG

 

基本上來說,這餐比我想像的好吃很多,不過價錢也很可觀,最後的費用還加了1X%的稅還有服務費,全部總共近300泰幣,當時真是傻眼,不是說泰國吃飯很便宜嗎?後來旅途中和當地人聊天才知道跑錯地方了,Emporium百貨對當地人來說是屬於高檔消費,我這一餐已經可以在Siam Paragon的小吃街吃到撐死還有找了,話說回來,這就是自助旅行好玩的地方呀,隨時都有驚奇(?!)~XD

 

同場加映:我在日本的笨事... 笨死人不償命的京都伊勢丹百貨地下街美食 (我好像常做蠢事…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