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忙碌的一年,雖然現在經濟不景氣,但還是要趁著領年終+過年,好好犒賞自己囉。有鑑於之前同事非常好心幫我從日本帶回的Canon 860 IS畫質偏軟加上廣角變形嚴重,於是打起換相機的念頭。今天回到家,非常老派的發現多了一個盒子耶~~竟然是860的下一代機種870耶~XD



打開來後長這樣。





這邊真的要唸一下Canon,那個32MB的SD是送心酸的喔?!如果是要給使用者測試的話,為什麼不直接做在機身裡面,這樣也比較方便呀。至於那個變壓器就更詭異了,860和870的電池是通用的,也就代表變壓器是一樣的,但日本機的變壓器,插頭是直接做在變壓器上面,出門時只要帶一個變壓器就可以了,不知道為什麼870就硬要多一條有夠累贅的延長線,還是日本機和台灣機的變壓器長得不一樣? 凸=口=凸



Canon台灣機都會送皮套,日本機好像就沒有,原廠皮套是磁扣式的,嗯…不喜歡~:P



重點機身出現,漂亮沉穩的金棕色,實機的顏色比官方宣傳照還好看很多,而和860一樣,都有3吋大螢幕啦~~XD。機身形狀也略為改變,更流線形了,連按鈕的形狀都和860有明顯不同,而且按鈕按下去比較硬,相對不容易誤觸,特別是電源鈕,做得略為凹下,更不容易誤觸,我之前就曾經不小按到,讓我的鏡頭在包包裡磨來磨去…囧。原來的飛梭功能,現在真的變成轉盤,使用起來比以前方便很多。



連閃燈都變細小,不過對打光沒啥影響。



電池和記憶卡位置互換,而電池蓋加了一片彈簧片,方便固定。



買Canon除了習慣他們的介面之外,另一點就是MIJ啦!!:p



860和870最大的差別就是870改用了全新的DIGIC 4數碼影像處理器,等於換了一顆心臟,實際測試的結果,為人詬病的廣角變型大幅度改善,對焦速度和開機速度又比860更快了,而自定白平衡在有無閃光的情況下抓得更精準,至於之前最讓我無力的畫質過軟的問題,也可以看到明顯的改善。



照某網站慣例來個疊疊樂~XD



用了幾天下來,不管是畫質還是廣角的處理,我都很滿意,但還是有幾個小缺點可以說一下:
1. 體積更小更輕:870比860矮一點,對男生來說開始有點偏小偏輕了,而且造型比較平,所以不像860那麼好抓。
2. 開機和拍照聲音偏大:好像巴不得大家都知道我在開機和拍照了…這個在860是沒有的現象。
3. 高ISO雜訊問題還是沒有解決,但這應該是故意要做市場區隔的,最高極限建議只到ISO400,不然一般我都開ISO80。
4. 取消ISO偏移:這個我覺得見人見智,因為我幾乎都開在低ISO,所以很少用這個功能。

不過以上都是小缺點啦,仍無法掩飾870是台相當強大的隨身DC,本有考慮換單眼,但最後我還是傾向方便攜帶和使用的隨身DC,我應該沒有耐心和毅力帶一堆器材在身上,最重要的是我沒那個實力拍單眼啦~~囧

870公司貨現在大約10000左右,然後送一堆雞肋的東西(很難用的桌上角架、材質不佳的保護貼,還有山寨電池),只有記憶卡是聽過的牌子。水貨因為日元高漲,已經變成9000了,在這種情況下我寧願買公司貨,至少都是中文~:P

最後附上一張今天在街頭試拍的效果~自動白平衡加ISO 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