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MVB這種檔案格式真的讓人又愛又恨,檔案小方便攜帶,但卻不容易透過電視播放,對於習慣用電視看電影或影集的人來說,每次要看前還要開電腦或是搬筆電連結電視,加上之前在網路上有看到網友推荐,可以直接透過記憶卡和外接硬碟觀看影片檔,終於下定決心買了這台多媒體播放機。一回家,依然很老派的看到桌上多了一個包裹~~XD



打開來發現沒有任何紙盒或包裝,僅用一個約A5尺寸的黑包包裝起所有的東西,原來廠商已經全部採用環保包裝,這樣也好,不然每次還要處理外包裝實在麻煩;至於是否是舊機的問題,我個人覺得店家有心要動手腳的話,無論包裝多完整他們都有辦法亂搞的。



打開來長這樣,裡面有播放機、色差線、電源、說明書,還有遙控器喔。外面的黑包包不要丟掉,因為方便你帶到別的地方使用。播放機是用一個黑絨布裝起來的。





細長的遙控器需要兩顆3號電池(包裝裡沒附),一些像播放比例、字幕、快轉等基本功能都直接做成快速鍵了。





RM-168見客啦~~~上方有做基本的功能選擇鍵,可以直接在機器操作而不用透過遙控器,不過還是建議直接用遙控器啦~~





後面有色差和AV孔可以選擇,但能用色差盡量用色差啦。



正面已經有設置了一個SD/MMS/MS/XD的讀卡機,支援SDHC喔。



側面有大小USB孔,最左邊是總電源。



當然大家最在意的尺寸大小廠商也考慮進去囉,看到了嗎?比希捷的隨身硬碟大一點而已喔。



一定要有的疊疊樂啦~~XD





一接上後只會看到基本設置,裡面可以調各種設定,而且可以調p或i、NTSC或PAL等,最高可支援到720P。機器本身沒有內建任何空間喔。





一接上希捷的隨身硬碟馬上就抓到啦!!現在的機器已經可以辨識出NTFS格式的硬碟,讓我的小小藍又多了一個功用了~~XD,也可以直接透過前方的讀卡機喔,當然也可以外接讀卡機。












點選你的外接裝置,可以選擇影片、音樂、照片,以及檔案(類似檔案總管)。我想這是快速幫忙篩選檔案,不過我都直接進檔案選我要的檔案,而且他會顯示出檔案的基本資料。





如果你一開始進入影片選項,則可以看到預覽。



進音樂可以播音樂(廢話)。



進照片可以看記憶體內的照片,不過我覺得效能不太好,有點慢,特別是檔案很多時,會讀很久,不過應該沒人買這台的目的是要播照片吧~:P



接下來進入實測, RMVB播出來非常順,沒有lag,在電視上直接看RMVB超感動的。



至於其他格式,RM-168可以用AVI加掛SRT格式的字幕,注意喔,只支援SRT字幕檔喔,使用方式和在電腦上一樣,要放在同一個檔案夾,並且檔名要一樣。播放機預設字幕是關,所以開始播放後要記得打開,用遙控器左上方的按鈕操作就可以。不過因為原來這些檔案都是在電腦上播的,所以拿到電視播時,字幕會不夠大,這時可以用遙控器上的字幕按鈕切換大小,有1X、2X,和4X,我覺得4X看得才清楚。至於RMVB因為字幕已經嵌進去,所以無法切換。



現在很多人都有寬螢幕,RM-168同樣也支援切換播放比例,不過我還摸不清楚他的邏輯,只能就我的感覺來解釋裡面的模式,可能會有誤,反正開始播放時系統會自動偵測,選一個你喜歡的呈現方式就好了:
1.    4:3:這應該沒啥好說的,就是傳統電視的比例,。
2.    16:9 mode1:等比例轉換成16:9,並符合螢幕的寬度,所以上下會有黑邊。
3.    16:9 mode2:等比例轉換成16:9,比mode1看起來大,但兩邊會被切掉,上下有略小的黑邊。
4.    Full Screen:所有人都被拉長啦~~
5.    Keep Ratio:原始播放比例。

用了兩天,我超愛的,因為操作非常簡單,現在SD卡又便宜,一個8G也才500元,所有的影片丟進SD卡或外接硬碟一接上去馬上就可以使用,而且播放起來非常順,最重要的是已經支援繁體中文,目前沒看到出現亂碼的問題。我以前很不喜歡RMVB,因為不喜歡坐在電腦前看東西,但現在我可以在客廳舒服看影片囉~~

官網上的產品規格:
RM-168  Size : 14 * 10 * 2.5 cm     /   Weight : 136g  /   工作電壓 DC: 5V
可支援播放RM,RMVB,AVI,MPEG1(VCD),MPEG2(DVD)
MPEG4,MP3,WMA,JPG,BMP 等各式格式檔案. ( 相容市面九成以上格式)
支援外掛繁體字幕 (AVI+SRT)
解碼:對於信號源RM/Rmvb格式最高可解1024X576;AVI最高可解720X576
* Photo: JPEG, BMP
* Music: MP3
* Movie: ReadVideo 8/9/10 – 可支援的聲音格式 RealAudio and AAC audio (*.rm, *.rmvb, *.amrm)
* MPEG 1 and MPEG 2 – 可支援的聲音格式  layer I, II, III, AC3* audio (*.mpg, *.mpeg, *.dat)
* MPEG4 – 可支援的聲音格式 MP3 audio (*.avi)
* M-JPEG – 可支援的聲音格式 AAC, PCM and MP3 audio (*.mov, *.a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