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什麼不多,廟最多,看來看去其實都差不多,但有一個景點我一直沒有去的就是位在左京區的平安神宮。之前一直沒去原因是我總覺得整個建築物看起來好像玩具喔~XD,到了現場一看才發現橘紅色的漆是讓整個神宮看起來像玩具的真正主因呀!!不過之前參觀京都御所時解說員說過柱子上的橘紅色,目的是避邪。

 

平安神宮_01.JPG

 

平安神宮建於明治28年,主要目的是紀念日本古都平安遷都1100周年而建,裡面供奉著桓武天皇和孝明天皇。(孝明天皇就是和篤姬同時代的那個天皇啦,也就是皇女和宮的哥哥。)一進去後就會看到很大的廣場,地上鋪的全是白色的石頭,走在上面感覺很有趣,這應該也是避邪用的吧?!每年的10月還有京都三大祭典的「時代祭」喔!

 

平安神宮_02.JPG

 

洗手的地方,而且有……白虎~XD

 

平安神宮_03.JPG

 

嗯~~~神宮的部份到此結束~~XD,因為這不是我今天的重點啦。今天主要是告訴大家,來到平安神宮,後方的神苑一定要去看,入口就在平安神宮裡面。

 

平安神宮_04.JPG

資料來源:平安神宮官網

 

付完拜觀料600日元後,一進來會先看到日本最古老的電車,放在這邊的感覺只會讓我想到宮崎駿的天空之城。

 

平安神宮_05.JPG

 

西神苑的白虎池,今天的太陽很大,讓整個神苑看起來有種清透的感覺。

 

平安神宮_06.JPG

 

平安神宮_07.JPG

 

順著道路就會走到中神苑的蒼龍池。

 

平安神宮_08.JPG

 

這段竹林我非常喜歡,因為很幽靜,加上今天的好天氣,感覺真的很像世外桃源。

 

平安神宮_09.JPG

 

ㄜ…這張照片只是純粹覺得「文化財」被日本人寫得很像「文化賊」~:p

 

平安神宮_10.JPG

 

這應該是蒼龍池中的臥龍橋。

 

平安神宮_11.JPG

 

這邊是東神苑的栖鳳池,右邊那個是尚美館,也就是貴賓館,至於裡面現在是不是真的有招待貴賓我就不清楚了。左手邊就是泰平閣,也就是橋殿。

 

平安神宮_12.JPG

 

泰平閣的入口,官網上說泰平閣就是橋殿,我猜就是將橋搭蓋起來,兩邊有座位,讓人可以在裡面悠閒休憩的地方。

 

平安神宮_13.JPG

 

這張是我非常非常喜歡的一張照片,是從泰平閣上往尚美館的方向拍攝的,今天的天氣讓整個池水非常透藍,真的會覺得好像置身畫中。

 

平安神宮_14.JPG

 

這應該是平安神宮會館,其實就是上面那張照片的另外一面,屋頂上只是單純的反光,不是雪,但官網上可以看到下雪時的照片喔,非常漂亮。

 

平安神宮_15.JPG

 

今天天氣好到一堆鳥都出來曬太陽了,但不知道為什麼都聚集在同一顆樹上,看起來有點小可怕~XD。整個步道到此就結束了,再走就會從剛才進來的另外一邊回到中間的大廣場了。

 

平安神宮_16.JPG

 

平安神宮真的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美麗,當時只是抱著既然都來了,孤且一試的心態進去參觀,但卻讓我找到京都市中心的世外桃源,我來的這一天不知道為什麼完全沒人,走進神苑後好像來到了另外一個世界一樣,剛剛坐車來時的吵雜和人聲似乎全是不同世界的產物,進到這裡,覺得好似和這些景物一樣在這裡靜靜地呼吸著。

 

最後來張平安神宮最著名的標誌:門口的「巨型鳥居」,這張照片剛好有拍到公車頂,可以想見有多大了吧!如果你有到平安神宮,千萬千萬不要錯過後方的神苑,那裡才是平安神宮真正漂亮的地方喔。

 

平安神宮_17.JPG

 

地址:〒606-8341 京都市左京区岡崎西天王町

網址:http://www.heianjingu.or.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