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很多人都不相信我曾經被豬附身過,所以今天來昭告天下啦,把我減肥的心路歷程與大家分享,這是我從105(我強烈懷疑不只)減到現在82左右的方法,給想減肥的朋友做個參考,運動不在於狂做,而在於持續喔~~

其實說穿了,也沒什麼特別的方式,就是調整飲食方式囉,我從2006年3月開始,一直到現在都沒再胖回來(但常被同事嫌我有肥胖恐懼症),而且減得很健康喔,說說我的方法吧

前半年:
1.    除了三餐以外~不吃別的東西
2.    停止所有的甜食~特別是甜的飲料~一定要戒
3.    感覺到不餓就不吃了~等感覺到飽就來不及囉
4.    東西不吃完~特別是澱粉類的~還有就是減量囉

補充說明:
最重要的其實就是前面兩點,除了甜食之外~我其實沒特別忌口~因為不想用不吃來減肥~所以我是採用東西不吃完的方式。雖然有點浪費,但對一個肥了30年的人來說,瘦下來比什麼都重要!!-___-++  這樣久而久之,胃口自然會變小,而且留食物下來會比叫你少拿一點來得簡單,心態上相對容易接受,不要拿一點點吃完後覺得心裡不滿足,回過頭又吃消夜,那就真的得不償失囉。這段時間我有喝某市售廠牌的茶,我是覺得滿有用的,但看個人啦,不特別推荐


後半年:
1.延續前半年的飲食習慣
2.開始盡量每天游泳,一次40分鐘~中間盡量不停

補充說明:
運動真的要有毅力,而且當時剛好是冬天,我咬著牙盡量去游(雖然是溫水游泳池,但畢竟不是溫泉,那時真的是咬著牙跳下水),然後繼續控制飲食。這段時間就瘦得相當快,但冬天因為冷,大家很容易就吃過量或是吃一些甜當,但只要控制好,其實不會變胖的,而且天氣冷,熱量需求也多,有控制的話,其實我覺得比夏天容易瘦下來。

另外就是運動的方式要選一下,如果你很胖,就不要選跑步,因為很傷膝蓋。有時候工作時會搬一些重物或是付出大量勞力,有些人就會說:「今天工作很辛苦~搬了很多東西,所以運動量應該夠了。」這是絕對的錯誤,因為那個是「勞動」,而非「運動」,兩者完全不同~我除非感冒或不舒服~不然再累都會去動一動,那怕只是20~30分鐘。

現在:
上述的方法最大的優點在於不激烈,只是改變飲食習慣,而且該用餐的時間還是吃東西,到現在我還是維持這種飲食習慣和運動,沒胖回來,我現在是187/82,腰圍從40到現在的32~34左右。我現在比較不忌甜食了,但甜的飲料還是絕對不碰,我有同事只戒甜食,兩三個月瓜子臉都出來了,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想辦法消掉那個陳年肚子喔,給大家做個參考囉。不過後來因為換工作的關係,沒辦法每天游泳,就買了一台腳踏車回家邊看電視邊運動,效果也不錯喔~~



人總是要勇於面對自己的過去~為了避免大家說沒圖沒真相,我決定拿出我癡肥時的照片啦~~囧

左邊是2005年中秋節,還沒開始減,右邊是2006年的中秋節,已經控制飲食半年了,看那滿臉的油光呀~~><



這是上個月的照片,應該比較能看了吧~~@__@



側臉比較瘦~~XD





2009.03.04  更新一下~~這是去年跨年拍的~:p

No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