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安排:
嵐山天龍寺-->龍安寺-->仁和寺



從今天開始,就是我們最期待的京都之旅了,利用觀光二日券,我們很順利的來到了嵐山渡月橋前,今天天氣依然不錯,一樣有太陽,不至於太冷。下前時先來一張大堰川的漂亮風景吧~~~



自從上次被醍醐寺的日式枯山水震撼過後,這次京都的寺廟都是以有日式庭園為主,所以我們安排了天龍寺。



天龍寺的範圍很大,外面的道路在今天的天氣下,走起來格外舒服。而且還拍到了一堆達摩(?)。





天龍寺的庭園很有名,一進去會先看到日本人常會利用沙石表現禪意的方式。



我們沒有進到天龍寺的建築裡,只參觀了庭園。庭園往裡面一點就會看到天龍寺著名的曹原池,而當我們很高興拼命在池邊拍照時,開始發現遊客大量湧入,所以如果要去嵐山一帶的朋友真的早一點會比較好。我覺得曹原池滿漂亮的,配上今天和睦的陽光,整個水面非常清透喔。





真的很可惜,如果櫻花季來的話應該非常漂亮吧。(但也應該會擠到想打人..= =a)






走呀走的,突然看到一個小水池,裡面有三個小石雕,只是我不知道青蛙代表了什麼,而且後面還有一座觀音之類的雕像。





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看~~。ㄜ……….朋友看完我這張照片後,都覺得這個照片有股很奇怪的喜感……XD



庭院的後方有一段不算長的步道,雖然沒有了櫻花或楓葉的陪伴,但在這邊走走感覺非常舒服喔,特別是在冬天的早上,更有一種獨特的寧靜和蕭瑟感。









從樹叢間往步道望去,這樣的恬靜感,我彷彿可以慢慢體會到書中所謂的「京都的門外漢」,到底是什麼意思。京都很多景物都很值得停下來,仔細觀看,慢慢你會發現另外一種不同的味道。



在這邊,我刻意放慢自己的腳步,隨意走走,也隨手拍拍,當我順著步道往回走時,又看到了讓我疑惑的青苔,和銀閣寺一樣,天龍寺的庭院好像也以他們種植的青苔為榮喔。



離開天龍寺庭院時,在紀念品販賣處看到了「天龍寺限定」的Hello Kitty喔~~如果我沒記錯…清水寺裡面也有…Hello Kitty真是無孔不入呀…囧



這次很可惜的是沒遇到下雪,加上我應該也不太可能在櫻花或楓紅時來(我怕人很多的地方…囧),只好翻拍幾張這邊展示的曹原池四季的照片,其中夏天的荷花已經全都枯了,變成下面那張照片的樣子囉。





之前提過天龍寺的範圍很大,所以在總院的外圍還有很多很有味道的建築物,逛完庭院和主建築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喔,我覺得感覺真的很棒。





但在這邊我也看到了一些很特別的東西,首先就是不知道為什麼好多貍貓?我沒有逛得很仔細,就已經看到了兩隻,之後在京都市區又在路邊看到更多~而且都有大LP,Why?@__@(聽說我在拍貍貓時,後面的日本老先生一直在笑我~<囧>)



而這張照片我朋友一直笑我搞錯重點,變成搞笑照片,因為好像變成在強調「航空安全」,我…我真的沒有那個意思呀~~我很誠心的希望回程時「航空安全」呀~~囧



走了整個上午,理所當然的,又開始嘴饞啦,天氣雖然冷,該吃的還是要吃的啦,請享用濃濃豆香的京豆庵豆腐冰淇淋~XD。




<延伸閱讀>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全集

08 跨年京阪神散策-Day3(下)(龍安寺、仁和寺)
[食記]:京都 嵐山京豆庵豆腐冰淇淋
[食記]:京都 思風都日式家庭料理
[食記]:京都 先斗町六傳屋 胡麻擔擔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ueplu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